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斯坦福大学报告:如果不居家避疫 美国十城市三分之一人口恐将感染

2020年11月23日20: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11月17日,《旧金山纪事报》援引斯坦福大学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美国民众如果继续按照正常方式生活,而不采取居家避疫,一个月后,10个大城市的三分之一人口恐将感染新冠病毒。

  △斯坦福大学预测,如果旧金山经济开放每月将感染的人数。(图片来源:《旧金山纪事报》)

  斯坦福大学研究团队以旧金山、洛杉矶、纽约、华盛顿等10个大城市的手机通信数据为基础,精确追踪了疫情暴发时9800万名手机用户每小时的移动情况,建立了一个预测模型。结果发现,预测数据与实际感染情况非常吻合。研究报告显示,新增病例大多发生在餐厅、健身房和其他拥挤的公共室内空间,其中餐厅感染风险最大,比排名第2的健身房高出3倍。

  报告还指出,以民众停留时间和每平方英尺人口数两项因素为基准,低收入地区的超市因拥挤和停留时间较长,病毒传播率是高收入地区的两倍。研究报告作者之一尤尔·莱斯科维奇(Jure Leskovec)表示,这些研究数据说明居家避疫和保持社交距离非常重要。

  多项疫情数字破纪录 单日死亡病例超过2000人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新冠肺炎住院人数达到8万多人,这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19日单日新增病例187800人,同样创下新高;也是19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超过2000人,是6月以来最高。过去一周,平均每天有1200多名美国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截至当地时间11月22日上午,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2095024例,死亡病例255911例。

  △10月23日华盛顿阅兵场上插着24万面白旗,纪念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民众。(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美国现在有一半地区属于高风险“红区”,“这次暴发比之前增长率更快,传播范围更广,让我担心的是,持续时间也会更长”。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日前预测,从现在起至12月18日,美国平均每天新冠死亡人数将在2300人左右,从现在起至明年3月1日的总死亡人数为471000人,这一数字比上周的估计上调了30000人。

  各州积极防疫 白宫保持沉默

  针对疫情疯狂反扑,目前美国大部分州政府重启居家避疫措施。加利福尼亚州从当地时间11月21日起实施为期一个月的“有条件居家避疫”,所有非必要工作人员晚上10时以后不能出门。俄亥俄州已实行全州范围内的宵禁,所有商店晚上10时以后必须关闭,民众被要求呆在家中。阿肯色州也颁布相同的宵禁令,纽约市则有可能在感恩节后关闭餐厅室内用餐。

  相比各州防疫的积极态度,白宫则显得非常安静,引来美国媒体普遍指责。

  美国广播公司(ABC)19日以“美国新冠死亡达250000例,特朗普却保持沉默”为题,批评白宫的防疫态度。文章称,当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达到10万时,特朗普曾下令全国下半旗致哀,而现在数字攀升至25万,特朗普除了19日在推特上用全部大写的文字说“疫苗很快就要来了”之外,再没有任何举措和表态。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美国政府高级卫生官员日前警告说,即将到来的感恩节聚会可能会加剧全国各地的疫情,但特朗普再次对这一风险保持沉默。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肯纳尼18日批评卫生专家和各州政府为缓解疫情对感恩节聚会所做的限制,她说:“我们会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对此,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9日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警告说:“我们必须采取更加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戴上口罩,避免聚集和保持社交距离,只有这样才能坚持到疫苗的大规模使用。”

  △透过新冠疫情纪念馆死者照片看到的白宫。(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文章关键词:美国广播公司 新冠 斯坦福大学 感染情况 居家 白宫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世界周刊丨疫情形势持续恶化 美国之“困”何时能化解?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12月2日这一天,全美因新冠肺炎病亡的人数至少为2885人。美国卫生部长 阿扎:本月内,我们可将首批疫苗运送至各州,我们非常急切地满足美国人的疫苗接种愿望。

  • 大选争议仍未解决 美国陷入“一国两民”境地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驳回了特朗普竞选团队在该州的上诉,同一天密歇根州选举机构正式认证该州大选结果,确认拜登在该州获胜。美国广播公司记者(11月17日):来自国土安全部的信息显示,不存在任何投票拖延、选票被篡改、选票丢失或者任何不合规之处。

  • 美国至少41个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较上周增加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日,美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已连续第四天破千例,至少有41个州报告的感染病例较上周有所增长。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称,随着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飙升,截至6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连续第四天超过1000人。

  •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超1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当地时间6日下午,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7日)清晨的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据比24小时前增加的幅度超过了14万例,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超10万例,再次创下新高。

  • 大选之际,美国多项数据“再创新高”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在当地时间11月3日晚已全部结束,计票工作还在进行中。(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5日报道称,随着确诊病例数激增,全美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已经超过5.25万人。

  • 现在,全美国都在等着这个州

    一觉醒来,当地时间11月4日,拜登开始“翻盘”:在连续拿下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两大关键摇摆州之后,离入主白宫仅有1州之遥。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最新统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264张选举人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获214张。

  • “点清每张票!”美国多地爆发抗议,部分州出动国民警卫队

    陈思佳】美国大选计票逐渐进入尾声,眼看局势不利的特朗普又搞起了打官司叫停计票的动作,一下子挑动了美国多地反对者的紧张神经。宾夕法尼亚州主要城市费城是此次抗议活动的主要“战场”之一,该州还有一定数量的邮寄选票等待清点,特朗普若想连任就必须赢下该州的20张选举人票。

  • 美媒: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经历最糟一月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刚刚过去的10月,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糟糕的一个月,绝大部分州和地区的疫情处于上升态势。多项数据显示,美国疫情处于失控的恶化态势,在10月的最后一周,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上一周上涨25.4%,新增死亡病例较上一周上涨2.2%。

  • 美国疫情曲线持续上涨 福奇称形势很不妙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本月以来,全美至少有29个州的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艾希什·贾当地时间27日表示,最近几天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7万例以上,如果有一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10万例,“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