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点清每张票!”美国多地爆发抗议,部分州出动国民警卫队

2020年11月05日21:00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文/观察者网 陈思佳】美国大选计票逐渐进入尾声,眼看局势不利的特朗普又搞起了打官司叫停计票的动作,一下子挑动了美国多地反对者的紧张神经。

  据《今日美国报》、路透社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费城、纽约、华盛顿特区等主要城市接连爆发抗议示威活动,抗议者要求“点清每一张选票”(Count Every Vote)。其中,波特兰当晚发生大规模骚乱,破坏建筑、焚烧国旗、投掷燃烧弹接连上演。

  “纽约、费城等地抗议者要求点清所有选票”,《今日美国报》报道截图

  没过多久,特朗普的支持者也不甘落后,走上街头示威,并提出相反的诉求——“停止计票”。随着示威和冲突不断扩大,多地出现事态升级的趋势,为维持公共安全,美国警方加大逮捕力度,部分州还出动了国民警卫队。

  当地时间4日晚,波特兰市区骚乱,美国国旗当街被烧。(图自:KPTV)

  多处主要城市爆发抗议,要求点清所有选票

  多地抗议者猛批特朗普提前宣布胜利的行为,指责特朗普在撒谎。他们还担心,如果最终结果是拜登胜利,特朗普完全有可能不承认大选结果。

  宾夕法尼亚州主要城市费城是此次抗议活动的主要“战场”之一,该州还有一定数量的邮寄选票等待清点,特朗普若想连任就必须赢下该州的20张选举人票。

  在费城街头,成群结队的抗议者高举“点清每一张选票”的横幅,挥舞着各式各样要求点清选的标语,沿着街道游行。标语中甚至还出现了“资本主义正在杀死我们”的口号。费城市中心的美国独立纪念馆也成为抗议者的目标,他们在纪念馆外举行集会,高高举起横幅。

  费城抗议者高举横幅游行,路透社视频截图

  费城的抗议者还将点票与不久前的警察射杀黑人男子沃尔特·华莱士事件联系了起来。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布莱恩·墨瑟(Bryan Mercer)表示,“我们相信,试图阻止计票的行为和杀害华莱士的事件,都是源于同一个有缺陷的体制。”部分抗议者还在人群中打出了黑人运动口号。

  纽约市当天也爆发了“点清选票”游行。数百名抗议者打出同样的口号,高举横幅沿街道游行。但在这场游行结束后,部分抗议者在纽约街道纵火,并与当地警方发生了冲突。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纽约电视台报道,仅下午就至少有17人被捕,他们被指控拒捕、扰乱治安、非法集会及妨碍政府管理。

  “纽约市抗议者纵火被捕”,ABC纽约电视台报道截图

  纽约警方逮捕当街纵火者 图自美媒

  纽约市抗议游行,推特视频截图

  纽约市警察局也宣布,他们已经成立了一个专案小组,随时准备处理任何抢劫行为。

  芝加哥的抗议者还借机提出了其他诉求。大群抗议者当晚在市内游行,聚集在市中心广场举行集会。抗议者挥舞“点清选票”的抗议横幅,高喊“特朗普滚蛋,权力属于人民”。《今日美国报》称,在反对特朗普的同时,抗议者还要求取消对警察及移民权利的资金支持。

  劳工组织“草根协作”(Grassroots Collaborative)主管帕特尔向美媒表示:“我们必须点清每一张选票,因为太多人的权利被剥夺了。”

  芝加哥游行,推特视频截图

  随后抗议活动席卷了多处主要城市。华盛顿特区的抗议者在与特朗普有关的机构外举行示威,高呼“点清选票”的口号,当地警方以越过警戒线、煽动暴力等罪名逮捕了4人。在巴尔的摩、底特律等地,上百名抗议者在市中心举行集会,抗议特朗普叫停邮寄选票的做法。波特兰则发生大规模骚乱,破坏建筑、焚烧国旗、投掷燃烧弹的事件接连上演,警方在市区逮捕10人。

  底特律抗议者聚集在市中心,推特视频截图

  根据特朗普接下来可能采取的行动,几个发起抗议的团体正在计划更多抗议活动。“保护选举结果”团体表示,他们计划于4日至7日在美国各地发起100多场抗议活动。

  特朗普支持者也走上街头,要求停止计票

  特朗普的支持者也没闲着,随后也开始在街头聚集举行示威,而他们的诉求自然与特朗普的反对者们正相反——要求停止计票。

  内华达州目前尚未完成计票,民主党在该州正以微弱的优势保持领先。根据当前的选情,如果拜登赢得内华达州,他的选举人票将能达到270票从而赢得大选。为此,该州的特朗普支持者主动出击,聚集在投票站外举行抗议。

  这些特朗普的支持者打出了“停止偷窃”的口号,报道称,一名戴着美国国旗图案口罩的特朗普支持者还说出一句“是时候进行清洗了”(It's time for the purge)。

  特朗普支持者在内华州一处投票站外集会,推特视频截图

  底特律的一些特朗普支持者则试图冲击计票站点,他们敲打着门窗,大喊“停止偷窃”和“让我们进来”,要求停止计票,一度引发现场混乱,警方不得不将这群特朗普的支持者推开。

  12下一页余下全文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国民警卫队 部分州 美国广播公司 截图 抗议 美国大选 美国国旗 视频 政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