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体长不足15毫米 四川发现目前已知世界最小蜻蜓个体

2020年11月25日08:20  来源:新华社

5034

  体长不足15毫米 四川发现目前已知世界最小蜻蜓个体

这是在四川发现的目前已知的世界最小蜻蜓个体(10月16日摄)。

  这是在四川发现的目前已知的世界最小蜻蜓个体(10月16日摄)。

  近日,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赵力在整理标本时发现,该馆于今年8月份从四川乐山金口河区收集的一批蜻蜓标本中,有世界上最小的蜻蜓种类——侏红小蜻,这是四川地区首次记录该物种。在这批标本中还发现了目前已知的世界最小蜻蜓个体,其体长不足15毫米。新华社发(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供图)

文章关键词:蜻蜓 体长 标本 个体 物种 金口河区 昆虫 博物馆馆长 四川乐山 世界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与和氏璧齐名,吕不韦靠它发家致富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

    他是“吕氏春秋”“奇货可居”“一字千金”的历史原型,成为千古传奇人物。然而作为战国时期的大富商,吕不韦靠什么迅速发家致富的呢?传说很可能是它——“蜻蜓眼”。

  • 多彩面孔架起文化交流之桥

    俄罗斯画家伯纳德斯基·根纳季·瓦伦丁诺维奇的油画作品《蜻蜓》描绘了置身花丛中的小女孩形象,花卉缤纷的色彩与女孩的一袭红衣相互呼应,充满异域风情……“途·象——‘上合组织’成员国肖像画艺术展”可以看作是一个文化地理的图像展。

  • 能乘地铁,还能下馆子、逛超市……“靠脸吃饭”你敢不敢?

    继今年9月27日,郑州地铁1号线及14号线一期开通刷脸乘车后,12月3日,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5号线及城郊铁路一期也开通刷脸乘车。2.打开后进入支付方式页面,开通支持刷脸乘车的免密支付方式(目前仅支持龙支付、微信支付、会员钱包等)

  • 支付新亮点 好使但谨慎

    市民在浙江省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收费处通过“刷脸支付”功能交纳就诊费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表示,针对刷脸支付,监管部门应该尽快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对其加强监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