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举行

2020年11月25日22:23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原标题: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举行

  11月23日,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暨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

  “四史”知识竞赛活动自今年8月开展以来,全省26.8万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最终遴选出48人组成6支代表队进行现场决赛。比赛结束时,王国生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和大家一起互动,交流学习的感悟和收获,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感悟历史成就中增强“四个自信”,在把握历史大势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抓住历史机遇中实现人生价值。他强调,要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让学习成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既向书本学也向实践学,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省委组织部在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最终理想队、信仰队、初心队、使命队、复兴队、出彩队等代表队进入最后的决赛。现场决赛分开天辟地、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四个篇章,选手们沉着应答、积极抢答,展示了丰富知识储备和良好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比赛,最终复兴队获得一等奖,出彩队、信仰队获二等奖,使命队、理想队、初心队获三等奖。根据各地各单位组织情况和网络竞赛成绩,活动评选出20个优秀组织单位和100名优秀个人。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并颁奖。

文章关键词:四史 党员干部 竞赛成绩 知识竞赛 决赛 王国生 党性修养 初心队 理想队 使命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之治十五讲】在“四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 王炳林  文化自信的根基在我们的历史之中,学习历史是增强“四个自信”的必由之路。

  • 让文明之花竞相开放——多地全国文明单位掠影

    题:让文明之花竞相开放——多地全国文明单位掠影 “初心如磐,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我们将进一步弘扬浙江港航精神,一以贯之打造一流的业绩,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文化,不断谱写浙江港航发展的新篇章。

  • “四史”蕴藏的五大精神特质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根据中国的国情,独立自主地以“和平赎买”等方式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任务。共产主义运动的创始人和领袖们为人类彻底解放而奋斗一生的事迹和他们的人生格言,影响和教育了无数共产主义者。

  • 【社科网评】高校“四史”教育不是一般的历史教学

    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是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加强新时代高校“四史”学习教育,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三全育人”理念,以专题报告、研思分享、实践培养为着力点。

  • 从“四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开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主义在东方社会条件下的运用和发展,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创造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激情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 【解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9月16日下午,正在湖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这次到湖南考察,总书记首站就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再次强调:今天,我们重温这个故事,仍然倍受感动。

  • 认真学习“四史” 坚定文化自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历史的学习,多次强调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并对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作出深刻阐述、对改革开放的历史进行了系统总结。

  • 经济特区要不断开发新的创新增长点

    ,“在国家总体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的背景下,特区是否能够继续‘特’下去,关键在于能否开发新的创新增长点。”8月31日,在“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座谈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任晶晶说道。

  • 人居环境有颜值更有气质——上海市金山区“内外兼修”创建文明城区

    在金山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为城市铸魂,提升全体村居民素质,实现城市气质的“内外兼修”。截至今年8月,金山区共开展创城志愿服务27万人次,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文明实践分中心11个、文明实践站234个、文明实践点55个,形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分钟志愿服务圈”,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 党建论坛丨党员干部要学“四史” 守初心

    愈是深入学习“四史”,就愈能真正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就愈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美、使命之重、来路之艰。因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四史”中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