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动漫说理】智慧城市如何让城市更聪明?

2020年11月26日17:08  来源:人民论坛网

5034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智慧城市系统可以运用多种信息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转的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多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实现城市的智慧管理。对个人来说,智慧城市将会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合理的建议。2020年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考察时指出,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前景广阔。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互联、智能和开放共享的智慧城市建设,能够让“城市病”消弭于无形,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

1601199321789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关键词:城市系统 城市治理 动漫 城市病 智慧 基层 大国 感测 总书记 关键信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措并举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城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需聚焦问题、投入心力、补齐短板、改革创新,在推动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长效化城市治理上下功夫。

  • 热评丨“三罢”欲拿香港前途下赌注,香港民意绝不允许!

    据香港媒体报道,多个工会欲于本周六(20 日)举行所谓联合工会“公投”行动,参与的包括由泛暴派支持的“新公务员工会”。今年2月疫情严峻之际,又是这个“新公务员工会”,以抗议政府施政为借口,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外举行集会,号召市民参与,罔顾大家的安全。

  • 致敬,城市“夜行人”

    新华社记者 许 畅摄  从社会治安、交通出行,到医疗保障、物流运输,在城市系统这一无休止运行的庞大机器中,总需要有人夜间值守、勤勉工作。在江苏淮安,“听漏人”在夜间借助听音杆判断地下自来水管是否漏水,确保城市用水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