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媒:以官员称未来两个月高度敏感,“要为美国打伊朗做准备”

2020年11月26日18:31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以色列军方称为美国攻击伊朗做准备。

  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向媒体透露,以色列国防军最近接到指示,未来两个月将是“非常敏感的时期”,要为美国可能对伊朗发动的攻击做好准备。

  美国媒体Axios25日报道援引以色列高级官员的话称,以色列国防军最近接到以色列政府指示,要为美国可能对伊朗发动的攻击做好准备。该名官员称,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离任前的最后两个月将是“非常敏感的时期”。

  该名官员表示,以色列政府此举并不是已确认美国的攻击“迫在眉睫”,而是由于以色列政府官员认为,如果美国真的发动攻击,以色列将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

  多家外媒曾于本周爆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本月22日与以色列情报及特别行动局(摩萨德)局长尤西·科恩一起访问了沙特阿拉伯,并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以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晤。美国福克斯新闻25日报道称以色列和沙特尽管是“宿敌”,但是他们有“共同的敌人”伊朗。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研究员潜旭明此前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如果此次会晤属实,表明以色列与沙特正在“抱团取暖”,在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台后继续共同反对伊朗。

  有媒体称特朗普曾提出在任期结束前攻击伊朗的想法,不过该提议在遭美国防部高级官员反对后被废弃。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曾对此回应,“任何对伊朗人民采取的敌对行动,都将面临伊朗方面的强烈反击。”

  伊朗问题在特朗普的外交政策中处于核心地位,2018年5月,特朗普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此后美国政府陆续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严厉制裁措施。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于今年9月表示,假使伊朗同意遵守《伊核协议》,他也有兴趣重返谈判。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称蓬佩奥的中东之行就是为了“警告”未来的拜登政府不要撤销对伊朗的制裁。

文章关键词:上海外国语大学 Axios 美国总统 伊朗方面 美媒 美国国务卿 伊朗问题 伊朗人民 特朗普 美国政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6”圆桌对话会:展望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经济

    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应对中,中国不仅通过有效的宏观政策稳住了经济基本面,而且以实际行动稳住全球金融市场。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积极引领作用,尤以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为重要里程碑。

  • 直通进博会|进博会上的“三年级生”——一名阿拉伯语志愿者的成长记

    24岁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顾航有特别的本领,他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专业的本科四年级学生,令他感到自豪的是,服务进博会可以施展自己的语言特长。顾航胸前佩戴的金色徽章格外醒目,这是连续三年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的独有标志。

  • “别放松!”——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破4000万 中阿民间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2月,埃及伊斯梅利亚省的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内,师生们发起了一项“尼罗河的来电”活动,用拍摄视频的方式声援中国;——4月,北京大学阿语系的师生同样用视频方式,以“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为题为阿曼、沙特、卡塔尔、黎巴嫩等国拍摄阿语视频,支持中东国家抗疫行动;

  • 语言文字事业与时代共进

    从计算角度研究语言智能,应研究语言的符号标注、语音处理、文字识别、语块叠加、句子生成、篇章生成、语义分析、情感计算、语言理解、机器翻译、语言测评等。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中国加快推进全球化步伐,汉字伴随着中华优秀文化走向更为宽广的世界舞台,更加受到世界瞩目。

  • 【纵论天下】中欧携手,变局中开新局

    日前,习近平主席同德国欧盟领导人举行视频会晤,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9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

  • 环球深观察丨“利用仇恨牟利” 脸书的罪与罚还有哪些

    近日,包括阿迪达斯、星巴克、可口可乐在内的数百家国际知名公司已纷纷暂停在美国社交媒体脸书上投放广告,美国很多民间团体也呼吁用户卸载脸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认为,脸书等社交媒体目前所遇到的麻烦,反映出当前美国社会的撕裂。

  • 中非合作抗疫推动中非命运共同体进入新阶段

    2020年6月17日,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举行,习近平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为支持非洲国家抗击疫情,中国已向50多个非洲国家和非盟交付了大量医疗援助物资,向11个国家派出148人次的抗疫医疗专家组,有效地支援了非洲国家抗击疫情工作。

  • 书写人民至上的中国答卷

    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在社会各界引发热议。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薛澜说,果断的决策、统一的指挥、全民的动员、科学的应对,是中国取得抗疫斗争胜利的关键。

  • 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诞生记

    2019年12月,由民法总则与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合体”而来的完整版民法典草案首次展现在世人眼前。区别于西方民法典的价值理念,我国民法典清晰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到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的价值内核之中。

  • 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诞生记

    2019年12月,由民法总则与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合体”而来的完整版民法典草案首次展现在世人眼前。区别于西方民法典的价值理念,我国民法典清晰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到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的价值内核之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