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文化公园形象标志设计方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2020年11月27日16: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大力倡导中国特色国家文化公园理念,深入宣传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进展成效,引导和激励全社会参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国家文化公园形象标志征集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国家文化公园形象标志设计方案。

  国家文化公园是国家推进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通过整合具有突出意义、重要影响、重大主题的文物和文化资源,实施公园化管理运营,实现保护传承利用、文化教育、公共服务、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科学研究功能,形成具有特定开放空间的公共文化载体,集中打造中华文化重要标志,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久影响力、革命文化强大感召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强大生命力。

  国家文化公园形象标志是国家文化公园的品牌形象和公园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出国家文化公园形象标志,是将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串珠成线、连线成片,打造广为人知的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基础。

  公告要求,应征方案要符合国家文化公园的国家标准、文化特色、地区特点,体现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的文化特性、历史特征、资源特色等,突出创新性、公益性、开放性和国际性。征集活动面向所有对国家文化公园形象标志设计感兴趣并自愿遵守活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征集时间截至2021年1月15日。征集结束后,主办单位组织相关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选优,评选出一等作品1件、二等作品2件、三等作品5件、优秀作品10件,届时举行国家文化公园相关形象标志发布仪式,公布相关形象标志,在各级各类媒介上进行广泛宣传展示。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27日 06 版)

文章关键词:公园建设 公园景观 标志设计 文化特性 文化特色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西流湖公园湖区芳姿初现 两岸部分景点开放

    游客服务中心:采用新中式古典风格,人字坡屋面连绵似远山,映衬园区丰富的植物景观。贾鲁芳华:紧邻西三环与化工路交叉口高架桥下,总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以展示市花月季的风采和月季品种的多样性。

  • 平流尾地质公园:我的美遗世而独立

    平流尾地质公园位于黄岐半岛的东北端茭南村,三面临海,是闽浙海上主要航道,距县城58公里,素有福州“天涯海角”之称。除了平流尾海岸公园建设的提升外,村里还计划在民居体验、滨海浴场、海钓基地、虾皮品牌等方面做文章。

  • 他们,保护长城“上瘾”

    他们中的一些人,守护长城痴迷“上瘾”:有的人40多年如一日,穿坏了200多双胶鞋;有的人为保护长城文物,夜晚睡在长城敌楼里;他拍摄抖音小视频,讲述长城故事……  像张鹤珊这样的长城保护员还有很多。

  • 河南开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资源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中管控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四类功能区进行资源梳理。下一步,黄河设计院将探索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方式方法,为打造底蕴深厚的黄河文化精品、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作出积极贡献。

  • 【中国那些事儿】秦岭野生动植物数量不断增长 外媒:国家公园建设助力珍稀生物保护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 雄伟的秦岭是中国南北自然环境的天然分界,占地面积超过5万平方公里,有中国“野生动植物的基因库”之称。亚

  • 以文化人,凝聚中国“精气神”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一个有深厚文化自信的民族,才有长久屹立的精神支撑,才能拥有复兴之魂。

  • 【陇平】保护好长城,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8月20日,正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嘉峪关关城,察看关隘、建筑布局和山川形势,听取长城文物遗产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弘扬情况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嘉峪关的一番讲话,很好地诠释了他重视和喜爱长城的原因: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

  • 公园 展示城市品牌的窗口(假日观察·关注城市公园)

    园博园东侧的“榕荫怀古”景点有园区内最大的两株榕树,榕树周边生态嵌草的场地铺砌材料全部采用当地的红砂岩。“长安处处有故事,地形地貌、历史遗存、文化典故、诗词歌赋甚至街巷名称都构成了西安独特的文化符号。

  • 郑州:确保10个森林湿地公园国庆节开园 | 附名单

    4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复查迎检动员暨森林(湿地)公园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监测考核。会上,市林业局通报了郑州市森林(湿地)公园建设进展情况。目前公园实质性开工5个,正在招标2个,其余正在进行相关手续办理、规划设计和前期附属物调查及拆迁工作。

  • 好消息!郑州青少年公园正式开建!预计11月底对外开放

    2007年,郑州市对外发布消息称要在农业路和天明路交叉口东南角建设青少年公园,2010年该公园建成。2015年6月青少年公园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及审批完成,2016年3月青少年公园项目用地土地收回工作完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