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12个县(市)荣膺省级森林城市

2020年11月28日08:27  来源:河南发布

5034

河南森林城市建设再结硕果。11月27日,在郑州举行的河南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全体会议暨省级森林城市授牌仪式上,省林业局授予长垣市、新密市、泌阳县等12个县(市)“省级森林城市”荣誉称号。至此,加上去年首批获评的15个省级森林城市,河南省级森林城市数量达到27个,省辖市国家森林城市达到16个,走在全国前列。

本次加入省级森林城市方阵的12个县(市)分别为:巩义市、长垣市、新密市、新安县、洛宁县、宝丰县、辉县市、清丰县、鄢陵县、卢氏县、民权县、泌阳县。据悉,目前,河南省已有16个国家森林城市,27个省级森林城市,开封市、周口市、汝州市等9个市(县)正在大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31个县(市)正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形成了多级联创的森林城市建设格局。

在“创森”过程中,各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森林城市建设融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高标准编制总体规划,打造覆盖城乡的绿道、绿带、绿芯、绿网,努力实现“身边增绿”“推窗见绿”“出门进园”。

据悉,未来河南省将加大森林城市体系建设力度,推动建设更多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庄,进一步提升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来源:河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城市森林 省级 绿网 绿带 污染防治 产业集聚 长垣 预览 省林业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态中国·大河之南聚万象

    新华社记者李嘉南摄   这是5月21日无人机拍摄的河南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新华社记者李嘉南摄   在河南省温县黄河滩区,菊农在一处种植基地采摘怀菊花(2017年11月8日无人机拍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