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生态中国·大河之南聚万象

2019年06月25日08:03  来源:新华网

5034

(北京世园会)(1)生态中国·大河之南聚万象

  6月23日,游客在北京世园会河南园参观。

  河南位于我国中东部、黄河中下游。它既是历史文化资源大省,也是自然景观荟萃之地,山川河流融南秀北雄于一体。河南是我国农业大省,是全国农产品主产区之一。近年来,该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方位打造生态河南。河南南太行地区是华北平原乃至我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目前,河南省正在积极推进南太行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预计到2020年年底,南太行地区生态环境质量将明显改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有效提升。

  2019年,河南省加快构建绿色循环的生态环境体系,统筹建设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城市五大生态系统,加快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提高生态环境承载能力。6月23日至25日,北京世园会举行“河南日”活动。牡丹国色,华萃中原,多彩河南正以崭新的生态面貌欢迎四方来客。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12345678910下一页  >>| |<<  1112131415161718下一页    12345678910下一页  >>|

文章关键词:无人机 拍摄 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城市湿地 生态安全 生态保护 北雄 三英战吕布 云台山 世园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再添4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这是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桑园围(2019年10月3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供图)  这是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龙首渠引洛古灌区(12月1日摄)。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甘肃天祝:雪落梯田景色美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姜爱平 摄)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姜爱平 摄)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

  • “重庆·1949”剧院顺利封顶

    这是12月7日拍摄的“重庆·1949”剧院项目施工作业现场(无人机照片)。12月7日,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1949”剧院顺利封顶。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这是12月7日拍摄的“重庆·1949”剧院项目施工作业现场(无人机照片)。

  • 哈尔滨进入“采冰季”

    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

  • 雪后的阿柔草原

    冬日时节,青海省祁连县阿柔乡境内的阿柔草原在白雪的装扮下呈现出壮美风光。冬日时节,青海省祁连县阿柔乡境内的阿柔草原在白雪的装扮下呈现出壮美风光。冬日时节,青海省祁连县阿柔乡境内的阿柔草原在白雪的装扮下呈现出壮美风光。

  • 百折不回,满园春色——老区百色脱贫攻坚纪实

    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下甲镇加西村,当地村民在采摘桑叶(2019年3月27日摄)。

  • 焦点访谈丨“不来即享”、机会清单……惠民礼包请查收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应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经济形势,打通梗阻,畅通循环的关键一招。”  为了确保城市机会清单落地的公平公正和效果,成都市还建立了跟踪问效机制。

  • 点亮“世界屋脊的屋脊”——写在西藏阿里告别“电网孤岛”之际

    在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施工人员在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9标段进行塔上作业(9月8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4标段施工人员在暴风雪中作业(5月2日摄)。

  • 雪后初霁的黄土高原

    12月3日拍摄的雪后初霁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无人机照片)。当日,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雪后初霁,美景如画。当日,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雪后初霁,美景如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