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成功坐底10909米深海!“奋斗者”号胜利返航

2020年11月28日14:37  来源:央视

5034

  28日上午8时30分许,随着一阵汽笛声响,在马里亚纳海沟结束科考任务的“探索一号”科考船在三亚南山港码头靠泊下锚,成功实现10909米坐底记录的“奋斗者”号也随船胜利返航。

  

文章关键词:奋斗者 坐底 胜利 深海 科考船 马里亚纳海沟 科考任务 靠泊 汽笛声 三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习网评:勇往直“潜”,点亮“奋斗者”的荣光

    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这份荣光属于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属于每一位不畏艰险、敢于攀登的奋斗者。

  • “奋斗者”号,了不起

    11月28日,“奋斗者”号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并顺利返航。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顺利返回海南三亚。10月10日,“奋斗者”号从三亚崖州湾南山港码头启航,前往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海域实施万米深潜试验任务。

  • “奋斗者”号,了不起(科技自立自强)

    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万米深潜海试任务,顺利返回海南三亚。10月10日,“奋斗者”号从三亚崖州湾南山港码头启航,前往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海域实施万米深潜试验任务。

  • 【地评线】荔枝网评:万米海试凯旋,追梦更广阔“新蓝海”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于11月28日胜利返航。探索万米深海,是一代代海洋科技工作者矢志追求的远大目标,也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专项的核心任务。

  • 联播+丨勇攀深海科技高峰 感悟习近平的“蓝色信念”

    联播+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