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近年新增很多”拘押设施“!?新疆用实景图片“打脸”澳大利亚反华智库

2020年11月28日15:24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日前,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为首的西方反华智库及媒体炮制一份所谓“记录新疆居留制度”的报告,称根据“卫星地图推断,新疆近年新增很多‘拘押设施’”。

  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新闻发布会,用实景图片证明这些报告中所称的“拘留中心”实际上均为敬老院、学校等民事机构。

  日前,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一份耸人听闻的虚假涉疆报告声称研究人员找到了新疆约380个疑似“集中营”的地方,且根据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仍在扩建“集中营”。ASPI长期坚持反华立场,经常就新疆等问题编造不实报道抹黑、诋毁中国,在这篇报告的最后,ASPI公开承认获得美国国务院资助。然而,有网民用百度、谷歌地图对比报告中的地图坐标发现,多处所谓“集中营”的地方,实为当地退伍军人事务局、工商信息化局、以及各地中小学。

  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有外媒记者再次问到这一话题:“一些西方智库通过研究卫星图像等方式作出推断,新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仍建造了大量类似‘拘押设施’的建筑物,疑似被用作‘强制劳动’场所。如果像政府官员表示的,所有‘教培中心’的学员都已结业,这些建筑设施的用途究竟是什么呢?”对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结合实景图片予以正面回应。

  “西方有关智库利用所谓‘卫星图像’研究新疆,并作出各种耸人听闻的‘推断’,这完全是故弄玄虚、混淆视听的伎俩。”伊力江·阿那依提举例,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在其发布的所谓“记录新疆的拘留制度”报告中,荒谬地将新疆拥有外墙的建筑都视为“拘留中心”,其实这些所谓“拘留中心”都是民事机构,“‘报告’中所称吐鲁番市‘拘留中心’,实际上是当地行政机关的办公大楼;所称喀什地区‘拘留中心’,实际上是当地敬老院、物流园、学校等,这些在谷歌、百度地图中均有标注。”

图: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中所称的“拘留中心”(坐标:38.8367N,77.7056E),实际上是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敬老院。

  图: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中所称的“拘留中心”(坐标:38.8367N,77.7056E),实际上是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敬老院。

图: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中所称的“拘留中心”(坐标:39.8252N,78.5501E),实际上是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物流园

  图: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中所称的“拘留中心”(坐标:39.8252N,78.5501E),实际上是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物流园

图: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中所称的“拘留中心”(坐标:38.9950N,77.6682E),实际上是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小学

  图: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中所称的“拘留中心”(坐标:38.9950N,77.6682E),实际上是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小学

图: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中所称的“拘留中心”(坐标:38.9046N,77.6153E),实际上是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中学

  图: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中所称的“拘留中心”(坐标:38.9046N,77.6153E),实际上是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中学

  伊力江·阿那依提说,事实上,像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等一些所谓“独立智库”,根本就不是学术研究机构,而是美国政府操纵的反华工具,他们所谓的“研究内容”纯属主观臆造和捕风捉影,充满了偏见和敌意,“他们的观点和线索要么来自美国反华非政府组织,要么使用无从证实和溯源的所谓‘目击证据’,甚至还把互动式地图说成是卫星图片,十分荒唐可笑,连澳学术界都认为毫无学术价值。对于这种颠倒黑白、编织谎言的拙劣表演,国际社会嗤之以鼻。在此,我要指出的是,新疆是开放的,根本不需要用‘卫星图像’来了解新疆,我们欢迎所有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的外国人士到新疆参访,了解真实的新疆。”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范凌志

  澳媒爆大料:澳反华智库获美资助暴增367%!

澳媒日前披露了被称为“反华喉舌”的ASPI与外国“金主”之间的大量利益输送、裙带勾连问题。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才是外国代理人”——澳大利亚独立媒体APAC News及政论网站媒体“珍珠与刺激”24日刊登澳资深独立记者马库斯·鲁本斯坦的报道,披露了被称为“反华喉舌”的ASPI与外国“金主”之间的大量利益输送、裙带勾连问题。文章披露,作为ASPI最大的外国“金主”,美国务院过去一个财年对其的资助近140万澳元,同比爆炸式增长367%,且全部用于反华项目。

  APAC News: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从美国政府和澳大利亚国防部获得了数百万澳元收入,创年度收入纪录

  该报道称,ASPI刚刚提交给澳国会的年度报告显示,其从美国政府和澳国防部获得了数百万澳元的收入,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来自美国政府的资金已飙升至1369773.22澳元,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相比暴增367%。报道称,尽管ASPI已经按照“外国影响力透明度计划法案”登记,但它并未宣布美国政府提供资金的用途。其有限披露、被隐藏在其157页年度报告中的有关信息说明,有关资金已被直接用于攻击中国的项目。报道称,其他外国政府也出钱不少,其中大部分被用于直接或间接批评中国的项目。英国是ASPI的第二大金主,共出资455260澳元。在2019-2020财年中,美国之外的外国政府对ASPI的出资是此前一个财年的30倍。

  APAC News报道配图

  报道称,尽管ASPI报告的前半段专门汇集“令人沮丧的消息”,即所谓来自核心金主澳国防部的资金占比已降至历史最低34%,但现实是澳政府正快速增加对该机构的投入。在澳国防部长雷诺兹上任后的一年半中,ASPI提交了两套年度账本,表明该机构获得的政府拨款飙升50%以上,从略超500万澳元增至760万澳元。报道质疑,ASPI推迟一个多月公布年度报告,再由防长推迟提交给参议院,使ASPI的财务不会遭到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的严格审查。此外,ASPI在财务方面“零披露”的一个关键领域,是用在委托撰写报告和聘请外人方面的资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表示,中外媒体不是第一次披露这家所谓的“研究所”的真面目了。真理越辩越明,事实越讲越清。这家所谓的“研究所”究竟是在搞学术研究还是在散播谎言和虚假信息,它究竟是独立学术研究机构还是其背后“金主”利益的代言人,世人对此早已看得一清二楚。赵立坚说,无论这家所谓的“研究所”如何卖力表演,都只会自取其辱,成为国际社会的笑柄。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金融报)

文章关键词:报告 智库 谷歌 新疆喀什地区 拘留中心 集中营 ASPI 实景 打脸 卫星图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下王岗遗址考古报告发布 丹淅流域早期文明研究引热议

    《淅川下王岗:2008-2010年考古发掘报告》29日首次发布。这是河南省淅川县下王岗遗址出土的龙山文化时期铜矛(资料照片)。

  • 郑州荣登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单

    《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日前发布,郑州成功入选,被评为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入选城市中,4个中央直辖城市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全部上榜;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上榜12个;28个省会首府城市,18个上榜;293个地级市,58个上榜;县级市共387个,上榜9个。

  • 加州报告七天增加确诊10万例 居全美之首

    当地时间11月30日,《纽约时报》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加利福尼亚州已经报告至少12194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死亡19151例。该州于11月29日成为美国首个报告7天内增加确诊病例数据超过10万的州。(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邱婧)

  • 北美观察丨巨额账单吓退新冠患者 美国抗疫“一败涂地”再次暴露医疗体系顽疾

    随着新增病例的不断增加,美国新冠肺炎住院病人数量也在连续刷新纪录,本周已经突破9万人,这使美国医疗体系高收费、乱收费的问题进一步被放大。罗斯说,为避免因医疗费造成债务负担,一些患者甚至不敢去医院看病,放弃必要的医疗护理,使小病拖成大病,急病拖成慢性病。

  • 科技部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

    科技部27日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报告指出,融化多分布于南极冰盖边缘及南极半岛地区,且呈增加趋势。南极大陆上长年积雪形成的冰层叫做冰盖,南极冰盖表面融化是导致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因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