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云南取消14项行政权力审批

2020年11月28日21: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云南省日前出台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3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其中取消了14项行政权力事项。

  取消的14项行政权力事项包括:《铬化合物生产建设项目审批》《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关闭、闲置或者拆除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设施核准》《固体废物申报登记确认》《通航建筑物设计文件和施工方案审批》《肥料登记初审》《出口国家重点保护农业野生植物或进出口中国参加的国际公约所限制进出口的野生植物初审》《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含港澳台)》《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乙级(除煤矿外)、丙级资质认可》《林草种子质量检验机构资质考核》《草种进出口经营许可证的初审》《外国人进入自然保护区审批》《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机构和修筑设施初审》《对药品销售证明书的出具》。

  对取消的事项,云南省要求有关部门一律不得再实施或变相审批,并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发〔2019〕18号)要求,制定切实有效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避免出现管理真空;对承接的事项,承接部门要主动对接下放部门,熟悉业务办理流程,确保接得住、管得好。

  (总台央视记者 陈坚)

  (编辑 王法)

文章关键词:行政权力 营商 放管服 事后监管 事项 林草种子质量检验机构资质考核 草种进出口经营许可证的初审 对药品销售证明书的出具 肥料登记初审 固体废物申报登记确认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法治政府建设上率先突破(大家手笔)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整体谋划,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求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确保行政权力在法治框架内运行。

  • 北美观察丨为救经济孤注一掷 特朗普行政令踩了国会的脚

    上周五,特朗普政府与国会民主党人就新一轮纾困法案“谈崩”,特朗普周末随即签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试图绕过国会推动经济纾困计划。可以想见,政客对于违宪的争论注定短期内难有结果,而对普通民众来说,最现实的问题还是何时能拿到失业救济。

  • 安徽:行政服务提速助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安徽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一网通办”指省本级权力清单所有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其他事项全部纳入省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医师注册、护士注册、医疗机构登记变更校验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办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