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豫”创新 “豫”出彩

2020年11月29日15:52  来源:河南电视专题部

5034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我们如何深入理解创新新定位的历史意义,如何厘清其中的观念谬误,如何有效破解实现目标的束缚障碍?十四五时期河南将如何脚踏实地精准推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突出强调,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且把创新摆在了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这与之前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既是一脉相承也有新的变化。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纵观“十三五”时期取得的诸多成绩,都离不开这二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自立自强”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何以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了新的目标导向。《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2035年科技创新描绘的远景目标是,“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实现这样一个目标,目前河南还面临哪些约束性条件?

破解实现目标的束缚障碍,关键在于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河南广播电视台《对话中原》栏目策划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豫”创新  “豫”出彩,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张占仓、河南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富禄研究员围绕“如何深入理解创新新定位的历史意义,如何厘清其中的观念谬误,如何有效破解实现目标的束缚障碍?“十四五”时期,河南如何脚踏实地精准推进”等相关问题深入解读探讨。敬请关注!

《对话中原》播出时间:

河南卫视 周日 17:55

新闻频道 周日 18:55 周一06:26、12:45

来源: 河南电视专题部

文章关键词: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豫 创新 出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