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不做“佛系”党员干部

2020年11月30日12:01  来源:映象网

5034

凡事不争不抢,一切随缘,网友们将这种流派称为“佛系”。在这个工作生活负担不断加重、竞争压力不断加大的社会中,很难定义“佛系”文化的好坏。有人注重心灵,只要自己过得开心舒适就好;有人追求卓越,做的事一定要精益求精。这种对工作与生活的态度于自己而言本无好坏,只要自己认为值得那就是正确的。但对于身在官场的党员干部而言,“佛系”文化就是变相的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党员干部的存在本身就是为了给群众办实事,若工作上听之任之,怎么对得起党员干部的称号。

党员干部要引领一方发展。人民把无上的权力赋予党员干部,不是为了让党员干部“和稀泥”、随波逐流,而是为了让党员干部带领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项目投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等,哪项不是要真干、真闯才能完成的事业。若党员干部都受“佛系”文化影响,凡事爱答不理,那一个地方怎么发展?

党员干部要挑起一方人的“大梁”。一个地方有没有特色产业,当地的百姓能否在家门口赚钱,本地的工厂、车间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有无安全隐患,对干部、部门的监督执纪是否到位......这些大部分都靠着党员干部的主导。若干部受“佛系”文化熏陶,不去主动作为,很难想象一个地方会成什么样子。

党员干部要担负一方人民的责任。老百姓有什么事总是会第一时间想到政府、想到父母官。为什么?就因为老百姓认为政府可靠、认为党员干部可以把自己的事情解决,这也是人民把权力赋予政府的原因之一。若党员干部凡事太过“佛系”,对待老百姓的事情不上心,认为能解决就解决,不能解决就算了,那政府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老百姓为什么还要把权力交给党员干部?

我们常说:“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身在官场就肩负了一方发展的责任,这种责任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这种责任拒绝凡事随性而为,这种责任不允许“佛系”文化在党员干部中间“生根”!(丁宣尹)

文章关键词:佛系 党员干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