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港媒关注:中国推进建月球科研基地计划

2020年11月30日14: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随着嫦娥登月行动的成功,中国推进在月球建立科研站的计划。

  报道援引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的话说,未来月球科研站基本型由运行在月球轨道和月面的多个探测器组成。

  他在周三表示,基本型将具备月球科学技术研究、资源开发利用技术验证的能力,并与国际同行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

  据报道,嫦娥五号探测器于周二清晨发射升空,截至周三晚,嫦娥五号在长达41个小时的飞行中完成了两次轨道修正,从地球出发飞行了27万公里。

  报道说,一切行动按计划进行,嫦娥五号上的所有系统以及它与地面站的通信状态良好,为中国探月工程三期的成功执行表现出积极迹象。这次任务旨在从月球带回2千克月壤,探测器将在未来三周内返回地球。

  一旦成功,中国国家航天局将进入下一阶段的探月任务——开展以月球南极为重点的探索活动,利用未来的嫦娥任务,为建立月球科研站做准备。中国国家航天局此前曾表示,嫦娥六号探测器将从月球南极采集更大的样本,为国际合作伙伴提供10千克的载荷。

文章关键词:月球轨道 嫦娥 科研 港媒 探测试验 探月工程 探测器 关键技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会对接!样品转移!嫦娥五号是怎样完成这次“深情拥抱”的?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为了实现样品顺利转移,航天科技集团八院149厂对接与样品转移机构总装团队付出了艰辛劳动。

  • 牵手成功!准备回家!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后续,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与上升器分离,择机返回地球。

  • “月宫之吻”视频来了! 嫦娥五号完成我国首次月轨交会对接

    北京时间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总台央视记者 崔霞 王世玉 李厦 李宁 杨弘杨 陶嘉树 吴天白 国家航天局 段逊 合作 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

  • 嫦娥五号彰显中国航天实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嫦娥五号月面“起飞”只是月球上的一小步,但却是中国走向深空探测的重要一步,相信中国航天作为太空探索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在未来的路上将会不断创造新的精彩。

  • 嫦娥五号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2月3日23时10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从月面起飞,携带月球样品进入预定环月轨道。经过约6分钟的飞行,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完成垂直上升、姿态调整和轨道射入三个阶段,顺利进入预定环月轨道,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