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林州市融媒体中心发展纪实

2020年11月30日16:50  来源: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5034

林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深化理念观念、体制机制、管理方式创新,推进全市媒体在机构、内容、渠道、平台、人员、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县级融媒体中心,促进宣传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工作,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宣传舆论支持。2019年1月10日,挂牌成立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3.png

坚持注重业务整合,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林州市融媒体中心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围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定位,按照“融合、创新、提升、出彩”的工作思路,坚持在创新上求突破、融合上下功夫、智慧上做文章的建设原则,运用先进技术,构建全新的媒体传播体系,努力将我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党的宣传阵地、便民服务的中心、精神文明的窗口、智慧城市的名片”,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整合“林州电视台、林州广播电台、红旗渠报、红旗渠网、林州电视台官网站、林州广电、林州新闻、林州播报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头条号、抖音号等媒体资源,统筹内宣和外宣、网上和网下,形成全媒体、立体化媒体矩阵。中心以大象融媒体技术平台为支撑、以一体化采编为途径、以综合信息服务为主要内容,搭建起较为完善的多媒融合的现代传播体系。打破原有界限,通过编委会统一策划、统一采访、统一审核,(编委例会定方向,记者一线做采访,分类制作出样稿,三审三校保质量。)建立起“新兴媒体打头阵,新闻节目紧跟进。专题栏目再深入,姊妹媒体作补充”的工作流程,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的现代传播格局。同时为全市115家单位免费开通订阅号,邀请200多位社会大V入驻云上林州,并通过微信群进行统一管理,形成宣传合力和风向标。如全市清洁家园大活动时,只需要在微信群内发布通知,全市所有单位及社会大V将进行统一宣传,形成浓浓舆论氛围。云上林州已成为各部门单位发布信息的第一平台,确保云上林州客户端较大信息量。目前,云上林州在河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发稿量稳居全省前三,在全省指尖排行榜上连续7次获奖。

1.png

坚持突出地方优势,打造红旗渠精神宣传高地。作为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充分运用红旗渠精神这座富矿,始终把讲好红旗渠故事、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作为第一责任,引导群众争做新时代红旗渠精神传人。在融媒体中心所有平台开设《最美奋斗者》《学精神 争出彩》《红旗渠故事汇》等多个专题专栏,宣传红旗渠重点工程、红旗渠劳模和修渠人及新时代红旗渠传人先进事迹。在云上林州APP开辟红旗渠专区,播发国内外宣传红旗渠的各类报道,展播有关红旗渠的所有影视作品、话剧、戏曲、歌曲、图片、视频等全方面资料,打造“红旗渠精神手机展馆”。

微信图片_20201130151517.png

坚持注重公益,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服务群众作用。免费提供公益广告,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农产品滞销解困。战疫情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市融媒体中心媒体先行、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战疫情 助复工》公益广告行动,在云上林州手机APP、电视电台飞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免费为企业提供用工招聘广告,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人才用工短缺问题,使各类企业全身心迅速投入到生产经营上来,进而推送我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共为39家大中小企业免费播放公益广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充分体现了主流媒体责任和社会担当。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农产品滞销问题,在云上林州手机APP开设《我为农产品代言》专栏,先后为东姚小米、采桑红薯、茶店菊花、合涧草莓、石板岩山楂、任村核桃、花椒、水稻等26种农产代言,并精心制作短视频推送上学习强国平台,为农产品迅速打开了销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农户的负面影响。特别是通过此次活动,很快解决了南采桑千亩果园的承包经营问题,该村非常满意,并被省里确定为运用学习强国的典型案例进行分享。今年5月23日,由林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市委书记直播代言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观看人数突破120万,售出农产品18442件,总额达到60余万元。7月24日,承办《玩转林石公路 畅游醉美风景》室外移动、多现场大型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 320.7万,累计点赞数100万+,时长1小时2分,把林石公路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同时也传播林州市旅游的精品线路。本次直播通过主持人以真人体验直播的形式,直播全程都在青山绿水蓝天的怀抱中进行,在观看直播参与互动中欣赏到别有韵味的风情,真正做到将体验式宣传融入林石公路的宣传中去。

微信图片_20201130151244.jpg

坚持小屏加大屏加多平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策划开播电视栏目《阳光政务》,通过手机客户端问政、微信留言等小屏,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和烦心事,电视大屏及时跟进,联合市督查局制作《阳光政务》问政类栏目,邀请市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网友等现场提出问题,由责任单位一把手和相关责任人现场答复,回应群众诉求,栏目第一时间多渠道、多平台一站式发布,促进问题快速解决。

站在新的起点上,林州市融媒体中心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林州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做出最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林州市 融媒体中心 纪实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