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年12月01日15:08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

  时间

  11月30日至12月6日

  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2020年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据介绍,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从11月30日持续至12月6日。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

  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5年来,我省创新实施守法普法“六大工程”,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主动对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构建全方位普法格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擦亮法治文化河南品牌,将法治文化与黄河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有机融合,打造了“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加强重点对象普法工作,实现全省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确保我省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石可欣)

文章关键词:宪法精神 法治思想 主场 深入学习 我省 法治宣传 七五 宣传周 苏区 民法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点访谈:宪法和你的一生有什么关系?知识点来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它确立了我国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规定了我国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是制定其它法律法规的依据。”  由商丘市司法、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宪法宣传志愿者组成的宪法宣传小分队来到宁陵县阳驿乡潘集村。

  • 重点来了丨宪法宣传周 这些内容你应该知道!

    确定这个主题,就是要牢固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杨春雷表示,各级检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 联播+丨这部国家根本法,习近平阐明精髓要义

    联播+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也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首次提出之后的首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法制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宪法,如太阳一般耀眼,照射国家的每一处地方,保障着每一个公民的福祉权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 新华网评:让宪法铭刻人心

    18世纪法国思想家卢梭给出的答案是:“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于国家而言,必须真正敬畏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以保障公民权利作为行动的出发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