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打通干群关系“最后一公里”

2020年12月01日16:12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年来,党中央领导人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腐败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刹住了一些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奋进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加强约束自己,炼就过硬的作风,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使党的作风建设全面好起来,确保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聚焦腐败治理,以狠抓权力职责为主线。党员干部的权力是为民服务,权力的正确运行是作风建设的根本保证。在反腐斗争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权钱交易、优亲厚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乱像时有发生。对基层的百姓来说,反腐不只是远处的热闹,更是身边的改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不在膨胀的贪欲和失控的权力中迷失自我,主动“亮权”、“晒权”,让权力阳光化、透明化。准确找到干群关系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在自重、自律、自省中,稳住心神,管住身手,抗住诱惑,经住考验,以挺直的精神脊梁,建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聚焦腐败治理,以盯紧重点领域为方向。腐败问题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尤其在重点领域,党的作风建设,关系着党的形象,关系着人心向背。审批监管拿“手续费”、资源开发要“介绍费”、工程招投标有“服务费”,扶贫奶酪敢伸手,这些都是党员干部在重点领域要坚决防范和抵制的问题。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要始终坚守党性原则,在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领域时刻自省自纠,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惑,紧盯重点领域作风建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腐败治理,以落实监督管理为手段。对于腐败治理,把监督管理体系抓牢、做实至关重要。腐败问题归根结底是价值观的偏差、政绩观的错位、责任心的缺失。抓牢监督管理体系,不仅要发挥多部门联动协作机制的作用,构建信息共享、线索互通的监督管理机制,还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网络监督作用,搭建畅通高效的监督平台,引导百姓群众参与到监督行动中,使内外监督紧密配合。认真编织出一张覆盖全领域的监督大网,确保治理腐败无禁区、无盲点、无死角。让腐败歪风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以切实的反腐治理效能,打通干群关系的“最后一公里”。(刘欢 )

文章关键词:干群关系 最后一公里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话“土”了 情“真”了

    在永德县脱贫一线的战场上,1701名“自然村长”战士,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县委、县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放眼永德大地,“自然村长”脱贫不脱钩,摘帽不摘责任,让组织更加放心、群众更加满意。

  • 新时代应急人好样子丨孙景慧:用满身“泥土味” 筑牢干群“鱼水情”

    孙景慧,山西省地震局防震减灾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也是该局驻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杏岭子乡扶贫工作队队长。山西省地震局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着力夯实党建基础,推行“党建+精准扶贫”模式。

  • 颜亮亮:实事求是正风气,建章立制兴一方

    【编者按】2020年是脱贫收官之年,在决战攻坚的前线,那些奋斗在基层的扶贫人以他们的行动和信念为武器,向“贫困”发起了总攻。2014年10月底的一个普通的下午,颜亮亮乘坐中巴辗转了四个多小时,第一次来到位于皖西北的临泉县刘桥村(现已改名为刘桥社区)挂职工作。

  • 涵养“三心”守护好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完结时,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的终身课题一直在路上。只有不断地涵养为民之心,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够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真正地为民解忧,为民解愁,与群众心连心。

  • 河南37家入围“2019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民心汇聚单位”

    12月12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全国研讨会在广西贵港召开。此次会议发布了“2019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民心汇聚单位”,其中,河南省委办公厅省委督查室、郑州市委办公厅、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37家单位入围。

  •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三大战役之一。社员对干部的态度,逐步从“无情”到“有情”再到“深情”,干群关系融洽了,社员生产积极性高了,生活水平眼看着就逐渐好起来了。每年11月至12月农闲时节,我吃住在村,和社员们一起抡大锤、打炮眼、抬砂石,在绝壁上修筑公路。

  • “一元公交车”开进新疆富蕴县乡村

    天刚亮,家住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库尔特乡拉阿吾孜村的阿依夏·巴依木拉提,提着两大桶挤好的新鲜牛奶,在村委会附近的公交车临时停靠点登上了开往县城的公交车。”  李爱宁是富蕴县喀拉通克镇克孜勒库都克村的农民,这是一个蔬菜大棚种植示范村,许多村民靠种植大棚蔬菜增收致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