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依靠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2020年12月01日16:23  来源:映象网

5034

上半年,相对一些行业增速的同比回落,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9%、4.5%。可以说,正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进一步发力,带动了新兴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推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了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新华网)

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农业生产发展建设不断加快,每年的实际产出值在不断提高。从整体层面看,我国农业生产正在努力实现从传统型向现代型的转变。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我们党加大了对农业生产的科技投入力度,不仅体现在科技理念的广泛应用上,而且还体现在各种现代化农业生产技术设备的推广上。通过使用各种类型的现代机械设备,极大提高了我国现代农业的生产及收获成效,整体的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高,这对于更好的夯实我国农业生产基础,更好的助力于全面深化改革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有着重要意义。

我国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国,农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发挥着非常明显的基础性影响。在当前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历史背景下,如何将农业生产的技术水平更好的提高起来,这是各地农业生产都需要思考和面对的。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在我国农业基层生产建设当中,要重点突出创新技术的引领作用,结合各种新技术、新工艺等的应用,致力于和我国农业生产基本情况的全面结合,通过党员干部的奋斗努力,切实实现技术应用的深化创新,这样可以对其他地方的技术或者相关的理念进行更好的引进消化吸收,更好的服务于自身的发展需要,这也是新时期加快我国农业生产现代化发展变革的重要支撑所在。

社会发展经验告诉我们,基层农业生产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作用,需要调动起不同层面的重视程度来,更好的发挥科学技术的创新支撑作用,通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好的提高我国基层农业生产的现代技术应用质量水平,这样可以更好的破解基层农业生产建设当中的困难问题,对于我国农业生产更好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更好的致力于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都有着重要意义。(奔驰的杨)

文章关键词:创新 塑造 发展 新优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创新驱动发展,“九章”书写更精彩的华章

    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 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傅高义:中美关系面临新机会 美国应承认中国对世界的贡献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郭媛丹】美国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傅高义1日晚间在北京香山论坛视频研讨会表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给中美关系带来新的机会,中美之间应该从高层会晤、专业人士以及工作层三个层次进行推进。

  •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

    教育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最终“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李全:创新引领小微企业迈向“十四五”

    11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下称小微指数)为44.0,较上月上升0.1个点,小微经济有序复苏。从区域指数来看,11月各地区小微指数大部分呈上涨趋势,东北地区为41.2,中南地区为46.1,西北地区为41.0,以上三地小微指数均上升0.2个点。

  • 车轮上的创新(新业态新模式之新观察⑩)

    在12月3日开幕的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介绍说,目前中国的智能汽车市场在不断扩大。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多重考验,多家中国新能源车企不仅产销量逆势上扬,还受到资本市场高度青睐。

  • 中国文化在守正创新中坚定自信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艰苦卓绝的奋斗,通过革命、建设和改革,让中华民族迈开自信而坚实的步伐走上复兴之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历史进程,也是中华文化守正创新的过程。

  • 环球深观察丨连创新高!美急救系统已到崩溃边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截至美东时间5日16时15分(北京时间6日5时15分),全美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450万,病亡人数超过28.1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指出,疫情已经让美国筋疲力尽,而“黑暗、致命的冬天”才刚刚开始。

  • 环球深观察丨连创新高!美急救系统已到崩溃边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截至美东时间5日16时15分(北京时间6日5时15分),全美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450万,病亡人数超过28.1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指出,疫情已经让美国筋疲力尽,而“黑暗、致命的冬天”才刚刚开始。

  • 西安高新区:组合拳提升硬科技(高新区看创新④)

    据统计,近3年来,西安高新区累计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1100余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5000余家;推广“西光模式”,累计培育硬科技企业305家。近年来,西安高新区先后发布《西安高新区硬科技产业规划》《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重大创新和成果产业化政策》等,全力支持硬科技产业化发展。

  • 中以(上海)创新园多项创新合作“开花结果”

    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周年暨2020上海数字创新大会日前在上海市普陀区桃浦智创城启动。启动仪式上,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中国和以色列创新机构代表共同启动成立长三角中以创新平台合作网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