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年内高点 恢复性增长明显加快

2020年12月01日16:5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采购经理指数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先行监测和预警指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昨天(11月30日)公布,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明显上升,恢复性增长明显加快。

  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1%,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创年内高点,并且连续5个月运行在51%及以上,随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我国经济继续稳定恢复。

  具体来看,各类分项指数普遍改善,制造业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采购经理指数位于扩张区间的行业,增加到19个,制造业景气面有所扩大。其中,与高技术制造相关的医药、电气机械器材、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及仪器仪表等行业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高于56.0%,位于较高景气区间。

  从进出口情况来看,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也双双回升至年内高点,进出口持续恢复向好。另外,企业对后市预期也较为乐观,11月份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60.1%,为年内首次上升至60%以上。

文章关键词:采购经理 制造业 高点 恢复性增长 指数和 区间 预警指标 向好 电气机械 后市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延续稳中向好恢复态势

    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电信广播电视卫星传输服务、金融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业务总量明显增长。11月份房地产、生态保护及环境治理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降至临界点以下,景气度有所回落。建筑业景气度高位回升,生产活动总体有所加快,用工需求也有所增加。

  •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创年内高点

    (记者杜海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创年内高点,且连续5个月运行在51%及以上,经济复苏势头稳中有进。

  • 制造业总体持续回暖

    (记者杜海涛)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发布数据,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自3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位于50%的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总体持续回暖,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复苏态势。

  • 境外媒体:蓬佩奥访越蓄意挑拨南海争端

    据美联社河内10月30日报道,在美国总统选举进入最后阶段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30日在越南结束了其以反华为主题的五国之行。报道称,针对蓬佩奥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蓬佩奥的真实意图“是想让中国倒退到贫穷、落后的时代,让世界再坠入对抗、分裂的深渊”。

  • 制造业PMI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10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2%,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为年内高点,非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回升至55.5%,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服务业保持稳中有升的复苏势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