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0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发布 非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

2020年10月31日14:4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天(10月31日)同步公布了10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其中反映非制造业整体运行状况的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三个月回升,本月回升至年内高点,非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

  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2%,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已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并创年内新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非制造业经济还是进一步回升的,尤其是反映最终需求的一些领域,比如说住宿、餐饮、文旅这一些领域恢复得比较明显,反映出来通过国庆和中秋这样的节假日撬动了整个最终需求的进一步增长。

1

  分行业看,服务消费呈现加快恢复趋势。在国庆、中秋双节带动下,居民出行意愿增强,消费需求加快释放,铁路运输、航空运输、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娱乐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59.0%以上较高运行区间,相关行业市场更趋活跃。批发零售、生态保护及环境治理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且均高于上月2.5个百分点以上,企业业务总量增长加快。同时,资本市场服务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低于临界点,行业景气度偏弱。

1

  另外,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9.8%,虽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但是仍保持较高景气水平,运行总体平稳。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企业景气处处长 史朝晖:本月表现比较突出的土木工程建筑业,无论是商务活动指数还是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环比均有所回升。反映出土木工程建筑业企业新签订的工程合同量在加快增长,企业的用工量也在增加,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生产活动也在进一步加快,行业还是在继续向好。

文章关键词:制造业 采购经理 最终需求 住宿 土木工程 航空运输 企业业务 高点 建筑业企业 景气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经济重心,正在悄然变化!

    全球几个主要经济体上周公布的最新制造业数据普遍走强,世界经济逐渐显现缓慢回升态势。新华社记者 方喆摄   另一方面,部分发达经济体因为国内疫情控制不力,挫伤企业信心,使经济前景面临巨大不确定性。

  • 更多机器人“上岗”了,会影响就业吗?

    近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莫荣研究团队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对我国就业影响总体有限。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更多机器人上岗会影响就业吗

    近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莫荣研究团队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对我国就业影响总体有限。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环球聚焦点丨从中国经济最新数据中,外媒读出了什么

    国家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高于上月0.7、0.2和0.4个百分点。彭博社的报道说,一系列早期指标显示,受出口和股市升至2015年以来最高位的支撑,中国的经济复苏趋于稳定。

  • 商业活动指数上升,经济复苏态势长期向好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0年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经济复苏就没有短板,比如数据显示纺织服装服饰业,自从开年以来一直位于临界点以下,行业景气度仍然偏弱。

  • 新政酝酿出炉 制造服务业发展谋划升级版

    记者获悉,我国制造服务业发展将迎来新一轮升级。业内指出,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是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重要路径,也是推动制造服务业发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发力点。

  • 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延续稳中向好恢复态势

    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电信广播电视卫星传输服务、金融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业务总量明显增长。11月份房地产、生态保护及环境治理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降至临界点以下,景气度有所回落。建筑业景气度高位回升,生产活动总体有所加快,用工需求也有所增加。

  • 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分别高于上月0.7个、0.2个和0.4个百分点,三大指数均位于年内高点,连续9个月高于临界点。

  •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创年内高点

    (记者杜海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创年内高点,且连续5个月运行在51%及以上,经济复苏势头稳中有进。

  •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年内高点 恢复性增长明显加快

    采购经理指数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先行监测和预警指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昨天(11月30日)公布,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明显上升,恢复性增长明显加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