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山东青岛一小区禁养宠物,街道办称决定由社区作出

2020年12月01日16:57  来源:楚天都市报

5034

  楚天都市报12月1日讯(记者尹鑫)山东青岛一小区物业张贴禁养宠物的告示,居民对此意见不一,有人拍手称赞,也有人质疑物业是否有权禁养宠物。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该小区所属街道办获悉,禁养宠物的通知由社区作出,物业受其管理,最终决定还在研究中。

  日前,一则有关山东青岛崂山区北村新苑小区禁养宠物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该小区张贴的通知显示,由于最近接到关于小区宠物的投诉逐渐增多,宠物噪音扰民、粪便污染环境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为了维护小区公共秩序,减少邻里纠纷,请业主们于12月31日前将宠物另寻他处饲养或寄养。记者还看到物业对不配合的居民的处罚措施:原北村居民若不听规劝,一经查实将暂缓发放年底分红和物业补贴;租房买房者一经发现,报相关部门依法处理或将宠物强行带离。该通知落款为青岛北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村新苑小区内一家便利店店主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她们小区一部分是北村村民回迁户,但多数都是像她一样的租户。小区里养狗的居民不少,很多人还会带着狗到她店里消费。有的只站在店门口,但有的会到店里转一圈,部分主人甚至不牵绳子,只领着宠物就进店。“说实话,养宠物确实扰民,我不太喜欢,自觉系狗绳、清理粪便的居民毕竟是少数。”

  该小区附近的宠物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则称,小区有部分居民是他们的顾客,他认为这项规定很不合理。据他所知,这件事虽然是由北村村委会和村民自己决定的,但养宠物的人只占少数,投票的话,肯定是支持禁养宠物的人多。

  记者拨打了北村社区和青岛北都物业公司的电话,均无人接听。北村新苑小区所在中韩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则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们的业务部门正在和北村社区以及物业公司沟通此事。该决定由北村社区作出,并由社区主导,而物业公司只是受北村社区管理。街道办已经关注到了相关舆情,领导正在研究此事是否合规、合法,一旦有最终结果会贴到小区的显著位置。

  湖北天崇律师事务所冯鑫律师表示,居民应该遵守《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若有违规的情况,应由执法部门予以查处,因此无论小区物业还是社区都无权一刀切禁养宠物。至于分红和补贴应遵从业主公约的规定,相关福利待遇并不能随意取消。

文章关键词:养宠物 小区物业 宠物医院 街道办 社区管理 业主公约 物业公司 北村新苑 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 视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狗主人赔偿14万元具有警示效应

    7月31日,成都厨师钟科收到了锦江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这标志着备受关注的“人狗相撞致人伤残”事件终于迎来调解结果:撞倒钟科的大犬主人谢女士赔偿钟科11万元,而与大犬追逐嬉闹的小犬主人胡女士赔偿钟科3万元。

  • 我父亲的预言很准,中国变得越来越牛——中国女婿史蒂文“大头”

    史蒂文是一名澳大利亚人,他有一个中文名字叫作大头。大头认为,这些中国人自己可能没有意识到的生活细节,在他这个外国人眼里,正是中国三十年飞速发展的生动写照。早在1984年时,大头的父亲告诉他,“中国以后会成为超级大国,你去中国学学中文,将来就永远不会失业了。

  • 追踪丨河南禁养犬种名单公布!中华田园犬上榜引热议

    此次公布的禁养犬名录里,不少犬种是外来品种,但是其中的“中华田园犬”被禁养,成为议论的焦点之一。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南省限养区内禁养犬名录》(征求意见稿)中公布的50种烈性犬名录由政府相关部门提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