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发布青年学生防艾健康知识要点

2020年12月01日17:1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等单位连续几年都举行青春零艾滋的科普活动并发出倡议。国家卫生健康委此前也发布了青年学生防艾健康知识要点,包括了艾滋病的危害、治疗,如何避免传染等,一起来了解一下。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严重的传染病,病死率高,尚不可治愈,艾滋病需要终生服药治疗,给家庭和个人造成严重负担。

1

  目前我国青年学生中艾滋病流行呈增长趋势,主要传播方式为男性同性性行为,其次为异性性行为。

  艾滋病通过含有艾滋病病毒的血液和体液(精液、阴道分泌物等)传播,蚊虫叮咬、共用学习用品、共同进餐、共用卫生间、握手、拥抱等日常接触不会传播。

  性行为前使用冰毒等新型合成毒品、助兴剂以及醉酒会增加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

  感染了性病可增加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感染性病后必须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

  目前还没有有效疫苗可以预防艾滋病,拒绝毒品、自尊自爱、遵守性道德、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是预防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坚持每次正确使用安全套,可有效预防艾滋病、性病的感染。

  不能通过外表判断一个人是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如需了解感染状况,应该到疾控中心、医院等机构,或者通过购买试剂进行检测。

        早检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助于疾病预防和康复。

文章关键词:青年学生 艾滋病病毒 性行为 卫生健康 预防艾滋病 病死率 治愈 早治疗 正确使用安全套 体液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凝聚共识相向而行

    四川还面向青少年群体创新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让青年人宣传、带动、影响青年人。截至目前,四川省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报告98场次,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近30场次,直接受众4.6万余人次,各地各部门共开展基层宣讲1.5万余场,直接受众66万余人次。

  • 沈阳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18日上午,社会各界人士在沈阳隆重集会,举行撞钟鸣警仪式,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警报声划破天际,鸣响3分钟,街道上的汽车纷纷停下,鸣笛示警,行人驻足肃立。

  • 姚明、霍启刚等当选全国青联副主席

    据中新社消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8日下午闭幕。徐晓、傅振邦、李程·旦增尼玛、王亚平、宗性、叶聪、巩金龙、何旗、马铁民、黄豆豆、姚明、方文墨、王萌萌、陈小艳、霍启刚、梁宏正、罗奕龙、钱凌霄等18人当选为副主席,会议选举251名同志为全国青联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强调,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学联的贺信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_新闻频道_央视网(cctv.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强调,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青年们,习近平对你们提出了这些要求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要求。从八字要求到16字箴言,字字句句都饱含习近平对新时代青年“修德”的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

  • 第一报道 | 深切的勉励 殷切的期望 习近平这样寄语各国青年

    ”无论是面对面交流,还是信函互动,“友好”、“友谊”是习主席同各国青年谈心时反复出现的关键词。勉励中非青年传承传统友谊、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习主席写道——

  • 香港修例风波共9216人被捕 青年学生占四成

    香港警方今日(29日)公布,截至6月30日,共9216人在修例风波中被捕。香港警方指出,经严正执法,现在香港社会较大半年前暴力频生的情况已大为改善。随着香港国安法生效,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成立,警方定必会全力调查执法,确保法律在香港有效实施。

  • 一纸书信万千情怀 品读习近平教青年如何走好人生路

    2014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在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中动情地说,“你们的坚守、你们的事迹,令人感动。”2014年1月28日,习近平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并勉励其和所有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 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圆梦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前最伟大的梦想,伟大梦想的实现需要具有劳动精神的奋斗者、践行者、推动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离不开千千万万具有劳动精神的青年学生,他们是新时代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

  • 【战疫青年·我担当】郝莺歌:当国家和民族需要时,要挺身而出

    疫情发生后,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承接了部分新冠肺炎样本检验工作,郝莺歌主要负责新冠病毒的核酸提取工作。”  郝莺歌和同事们一开始主要靠手动提取核酸,实验室每天要处理1400余份样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