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个中国奇迹如何创造?一组动图告诉你!

2020年10月17日22: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

  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今年(2020年)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年底,中华民族将历史性地解决

  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

  中国是如何创造了

  这个人类反贫困史上的奇迹

  这组动图告诉你!

  亿万中国人民

  一路跋山涉水、一路砥砺奋进

  创造了这个中国奇迹

  咬定青山不放松

  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

  扶贫路上

  一个都不能少

  一个都不会少

  监制丨唐怡 陆毅

  制片人丨武慧锋

  策划丨张庆 文雅

  编辑丨王丹妮

  视觉丨邢程

  数据来源丨国家统计局、世界银行、中国扶贫开发年鉴等

文章关键词:国际消除贫困日 中国扶贫 制片人 陆毅 奇迹 丹妮 反贫困 数据来源 创造 国家统计局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中国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 积极开展国际减贫交流与合作

    在今天(19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中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脱贫攻坚对世界具有积极意义,主要有两点:一是中国为加速世界减贫进程贡献了力量。

  • 人民日报评:为人类减贫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绷紧弦、加把劲,锚定方向、再接再厉,克服各种挑战,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同时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将继续助力全球减贫工作,为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 数据看中国 | “扶贫要扶志”,在西方是一条理论,在中国成了实践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国的脱贫攻坚战,书写了人类消除贫困历史上的奇迹,不仅中国人民从中受益,对世界减贫也作出了巨大贡献。

  • 我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 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20年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面对今年疫情灾情对脱贫攻坚特别是就业扶贫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地区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解决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问题。

  • 全球7亿人正在遭受饥饿!中国“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意义重大

    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中国和蒙古国代表 马泰奥:我首先想到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8月强调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

  • 外国驻华大使实地调研中国脱贫成就:为世界提供借鉴经验

    与会嘉宾就摆脱贫困与人类可持续发展、中国脱贫攻坚与国际减贫事业等议题展开探讨,共享减贫经验。中国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中国连续7年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  对中国脱贫取得的瞩目成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采访中表示,“中国的成功值得学习借鉴。

  • 资料包:决战脱贫攻坚 这些文章质优量足!

    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制度安排,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道防线。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惦念贵州的脱贫攻坚工作。不光在何庄,在每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都成为脱贫不可或缺的“领头雁”。

  • 【每日一习话】攻城拔寨 确保完成脱贫任务

    习近平:逐一研究细化实化攻坚举措,攻城拔寨,确保完成脱贫任务。总体上看,脱贫攻坚面临的挑战是严峻的,疫情冲击是多领域、多环节的,但我国脱贫攻坚的基础是稳固的,机遇也是难得的。

  • 外国驻华使节:中国减贫具有历史意义

    10月17日是中国国家扶贫日和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将在今年底彻底消除绝对贫困,提前十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减贫目标。”  同贝拉基什一样,许多参会的外国驻华使节也纷纷点赞中国的减贫成就,希望分享中国减贫经验,努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 向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冲刺

    如何让农产品变商品,让务农大户变企业家,一直是上海杨浦援黔干部、贵州省正安县副县长李国文的心头大事。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扶贫”,中国的脱贫攻坚也正从“输血式”扶贫更多转变为可持续发展的“造血式”扶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