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西气东输”累计输送天然气逾5400亿方

2020年12月05日11:05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银川12月4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国家管网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相关活动中获悉,国家累计投入4000多亿经20年持续建设完善的“西气东输”工程,已成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调整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造福人民群众的能源大动脉,全国5亿人直接受益。

  据介绍,目前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运营管道总里程超过1.5万公里,是全世界距离最长的管道工程,管网年输气能力超过1200亿立方。包括西气东输一线、二线、三线3条主干线、40条以上支干线、联络线和支线,站场超过190座,在全国形成一张清洁能源大网,以高科技、绿色、优质、阳光和智慧管网优势,一举跨入世界先进管道工程行列,创造了世界管道史上的奇迹。

  据了解,西气东输累计实现天然气管输商品量超过5400亿立方,推动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提高到8%以上,替代标准煤6.1亿吨,减排温室气体7.2亿吨、粉尘4.2亿吨。

  随着美丽中国战略向纵深推进,我国能源消费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未来对油气管道建设和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西气东输”工程将迎来发展黄金时期,随着“四线”主干线等工程的建设,西气东输管道里程、管网密度将持续增加,受益区域和人口不断扩大。

文章关键词:西气东输 天然气 管网 管道工程 管道公司 里程 主干线 支干线 联络线 清洁能源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均供气400万方!两大海上气源入豫,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

    12月3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获悉:12月1日起,在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中牟分输站、薛店分输联络站,来自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日均260万标方的天然气,实现从深圳LNG(液化天然气)上载,下载到河南省。

  • 重大发现!塔里木盆地新发现2.28亿吨石油资源

    塔里木盆地碳酸盐岩油气藏储量丰富,约占盆地油气资源总量的38%,是塔里木油田原油增储上产的重要战略接替领域。作为西气东输主气源地之一的塔里木油田,承担着向我国华东、华北地区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约4亿人口、3000余家企业的供气任务。

  • 【央视快评】全国一盘棋打赢阻击战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疫情发生地的干部群众凝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全国一盘棋打赢阻击战,要上下一心,充分发挥出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一省包一市 ”彰显制度优势

    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一省包一市”犹如一支强心剂,鼓舞人心、令人振奋,这是全国一盘棋防控思路的又一具体举措,再次彰显了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战“疫”关键期,有显著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胜利已经在向我们招手。

  • 【地评线】南方网评:“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彰显制度优势

    2月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宣布建立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对患者的救治工作。关键时刻,我们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得以发挥,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效能。

  • 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显著优势。今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 最美中国色|三分钟回眸辉煌70年之基础设施篇

    穿越戈壁荒漠、沼泽湿地,垩灰色的铁轨带着几代人的梦想延伸到远方……  1990年1月19日,上海地铁1号线正式开工建设。河豚灰色点缀的自动化码头,标志着中国港口行业的运营模式和技术应用迎来里程碑式的跨越升级与重大变革。

  • 理论达人 | 挑战不可能!向世界呈现中国精彩

    辉煌凝结着奋斗的艰辛,成就映射着时代的变迁。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昔日国弱民穷的中国发生了焕然一新的历史巨变,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创造了震古烁今的人间奇迹。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我们告别了商品短缺,扔掉了各种票证,消费结构迅速升级。

  • 致70岁的您|辉煌70载,“工匠精神”托举不朽伟业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运营。”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我们更要传承“工匠精神”,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开拓创新,在新时代扬帆起航。

  • 【中国经济有力量】定力源自世界工厂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特别策划《中国经济有力量》今天推出“定力篇”第二篇《定力源自世界工厂》。辛国斌:中国拥有庞大的国内市场、完整的产业体系以及高效的基础设施,尤其是新技术应用等新优势,中国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有魅力的投资热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