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调查显示全球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上调中国经济展望

2020年12月05日15:3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纽约12月4日电(记者潘丽君)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全球首席财务官委员会日前公布的第四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大型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上调中国经济展望,认为中国正逐步摆脱新冠疫情阴霾实现经济增长。

  CNBC全球首席财务官委员会由大型跨国公司首席财务官组成。本次调查显示,受访者把中国经济展望从第三季度的“稳定”上调至“温和改善”。

  同时,这一机构把对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经济展望从此前的“温和下滑”上调至“稳定”,把对日本、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及欧元区的展望保持在“稳定”,把对非洲、中东、拉丁美洲和俄罗斯的展望保持在“温和下滑”。

  从企业层面看,约65%的受访首席财务官认为,当前疫情是企业面临的最大外部风险。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企业制定下一年规划主要取决于新冠疫苗有效接种进度和全球疫情走势。

文章关键词:经济展望 首席财务官 全球首席 稳定 跨国企业 温和下滑 CNBC 新冠 走势 经济增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论坛网评 | 中国经济“正增长”彰显逆风飞翔正能量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中国经济最新“成绩单”,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疫情大考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今年中国经济已实现正增长,成绩来之不易。

  • 4.9%!中国经济正在热起来!

    4.9%——这是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速,在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的基础上,三季度增速进一步加快。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19日新鲜出炉的经济“三季报”显示,疫情大考下中国经济逐季转好、稳定恢复,展现强大韧性。

  •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 渣打银行高管:中国找到“神奇处方”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近日刊发了渣打银行高管评价中国经济复苏的报道指出,中国应该是找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冲击的“神奇处方”。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温拓思表示,中国似乎已经找到了促进经济复苏的“神奇处方”,它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迅速反应使得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出人意料地恢复增长。

  • 这个“全球唯一”对世界意味着什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引出了一个颇受关注的话题。中国经济率先重启有利于促进周边经济体及世界经济复苏。中国经济率先重启是个积极信号,但各国情况不同,对疫情威胁不容忽视。

  • 中国经济正增长对全球经济复苏产生溢出效应——访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

    戈皮纳特告诉记者,IMF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出口表现好于预期,以及公共投资带来刺激效应。谈及中国经济在全球复苏中的作用,戈皮纳特表示,作为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正增长对全球复苏有溢出效应,对周边国家及中国的贸易伙伴尤其有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