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2020年12月07日10:0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对党忠诚“不动摇”。《法苑珠林》有云:“生无信仰心,恒被他笑具。”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本。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坚持对党忠诚不动摇,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党忠诚。通过自身的行动“把合格的标尺竖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廉洁清正“不伸手”。“公生明,廉生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始终保持一颗淡泊名利的心,不断深化对清正廉洁的认识,对待权力、地位、利益,要有清醒头脑和平衡心态,始终保持合格的精神境界。“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坚持廉洁自律,做到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真正为国家,为人民谋福利。

勇挑重担“不弯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承担自己的责任,并在履行义务和承担责任当中激发自己的全部能量,去创造、去拼搏。

勤政为民“不忘本”。《尚书 五子之歌》中有云:“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意思是说,民众是国家的根本,根本稳固国家才会安宁。这就要求共产党员要始终谨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亲近民众,敬畏民众,谨慎执政。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实现“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目标,以实干为民得到人民的拥戴和支持。(钟彦)

文章关键词:四不 合格 共产党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一笑,我的世界都亮了!

    不远处的江面上 几只江豚频频现身 拍摄视频的南京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说 “我观察江豚13年 自从开始长江大保护行动 和实施10年禁捕渔 这是我见到江豚出现最多的一次 脑袋圆圆,小眼乌黑 

  • 我国麋鹿种群数量突破八千只

    (记者寇江泽)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麋鹿野外种群,11月6日我国成功将25只成年麋鹿放归自然。麋鹿原产于我国黄河中下游和长江中下游温暖湿润地带,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犄角像鹿,头脸像马,蹄子像牛,尾巴像驴,因此又称“四不像”。

  • 关于手足口病你知道多少?

    “如果3个月不接种疫苗,则爆发流行风险将逐渐加大,麻疹病毒传播系数是12—18,百日咳是12—17,新冠病毒是1.4—2.5。张云涛表示,在EV71疫苗的研发过程中,中国科学家们还建立了EV71抗原综合抗体等一系列国际标准,并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认证。

  • 扶上马送一程丨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落实“四不摘”情况监督

    如何督促扶贫干部在帮扶村脱贫摘帽后坚守岗位,保持工作连续性,成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一个重点。”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疏勒县扶贫办,自治区纪委监委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组就该县2019年脱贫以来防止返贫监测预警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谈话了解。

  • “四不中断 四免费办”助力抗击疫情 河南邮政再亮“硬核”服务举措

    当前正处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进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