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澳大利亚前外长呼吁澳政府推动澳中关系重回正轨

2020年12月07日14:41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堪培拉12月5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前外长加雷思·埃文斯日前发表文章指出,澳政府在处理对华关系上存在四方面失败之处,他为此提出五点建议,呼吁澳政府同中国和睦相处,推动澳中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埃文斯日前在网站“珍珠与刺激”上刊登题为《澳大利亚和中国:走出陷坑》的文章,总结出近年来澳政府处理对华关系的四大失败。其一,过多按照自己的话语体系强势发声,过激行为很多,包括澳情报部门人员闯入中国记者住所粗暴搜查等;其二,刺激、伤害中国,却不考虑风险评估,包括在国际上加入并领导对华为的指控、限制外资等;其三,过多表态扮演着美国“副警长”的角色;其四,误判了中国在铁矿石资源等方面对澳大利亚的依赖。

  埃文斯呼吁,澳大利亚应同中国和睦相处,并对澳政府提出五点建议。这些建议包括:停止“挖坑”,少一些抱怨;官方表态温和理性,多强调双边关系中的积极点;应表明其外交是独立自主的,而不是受他人操纵影响;承认中国一些国际愿望的合法性和必然性,反思自己的一些经贸政策,包括应承认中国在商业上对澳方的一些担忧并非没有根据;应努力找到真正有共同点的事务,寻求多边合作。

  他最后表示希望澳政府的言行更加成熟,从而推动澳中关系早日重回正轨。(完)

文章关键词:外长 铁矿石资源 对华关系 澳大利亚和中国:走出陷坑 双边关系 经贸政策 外交 政府推动 多边合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毅同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6日,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首尔同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会谈。康京和表示,近年来,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两国共同抗击疫情,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典范。

  • 俄罗斯外长: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自己的事务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6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外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务,不需要外部的干涉。

  • 外交部:中日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外交部11月25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赵立坚说,今年6月以来,印方连续4次以所谓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

  • 蓬佩奥这次别有用心的出访,特别尴尬……

    最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真没闲着。在土耳其,出访却没见成政府官员,尴尬……  2019年9月25日,在美国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出席新闻发布会。

  • 【地评线】天府网评:乘风破浪,推动金砖航船再前行

    11月17日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实践证明,只要团结一心、科学防治,推动以团结取代分歧,以理性消除偏见,扫除“政治病毒”,病毒传播就可以控制,疫情影响业能够克服。

  • 黎巴嫩前外长巴西勒遭美制裁 黎方要求美方提供证据

    据当地媒体消息,7日,黎巴嫩总统奥恩表示,已要求看守政府外长瓦赫比同美国驻黎使馆和黎驻美使馆进行必要联系,以获取美国财政部对巴西勒提出指控和实施制裁的证据和文件。巴西勒(Gebran Bassil )目前任职黎巴嫩自由国民阵线主席,是总统奥恩女婿,曾是萨阿德·哈里里政府的外交部长。

  • 美宣称俄应“助美遏华”俄回应“十分卑鄙” 外交部:挑拨行径只会以失败收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注意到,针对个别国家企图离间中俄关系的行径,拉夫罗夫外长已多次明确表示反对,严厉批驳这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有失大国风范的挑拨行径。中方珍视两国高水平的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将继续同俄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 美企图借疫情打击地缘政治对手、干涉俄内政......俄外长今天提了这些观点→

    拉夫罗夫还表示,美国并不想与俄罗斯达成互不干涉协议,因为美国一直在干预俄罗斯的局势。拉夫罗夫指出,美国试图在叙利亚北部建立具有伪国家性质的库尔德自治政府,并试图劝说土耳其不要反对。

  • 美阻挠中企参建葡港口项目 葡外长:作出决定的应该是我们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9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驻葡萄牙大使格拉斯接受了葡萄牙《快报》周刊记者的专访。格拉斯还声称,锡尼什港对美国“具有无可置疑的战略意义,因为它是距美国领土最近的欧洲深水港”。

  • 面对美国新制裁 叙外长在联大作出这个比喻

    26日,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通过视频发言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美国对叙利亚施加新制裁的做法是非人道的,就像美国警察对待遭暴力执法身亡的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