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播+ | 自豪!和总书记一起感受中国航天的飞跃

2020年08月01日08:35  来源:央视网

5034

  7月31日上午,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10时48分,习近平走上主席台,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北斗组网、嫦娥探月、载人航天……近年来,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全球瞩目。这背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国航天事业把舵定向、指明路径。建设航天强国成为全体航天人共同的追求目标和行动指南。

  从现场观看飞船发射,到与执行任务的航天员“天地通话”,再到给老科学家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密切关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在我国航天事业迎来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之际,央视网《联播+》与您一起了解总书记航天情缘中的六个高光时刻,共同感受中国航天的飞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 我国航天 航天人 习近平 北斗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探月 航天员 载人航天 联播+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向总书记报告丨富民新村新路子

    从古浪县城开车向东出发约1个小时,一片易地搬迁移民新区——黄花滩生态移民区,映入眼帘,富民新村便在其中。坚持问题导向,富民新村逐一破题——  不知不觉中,230座日光温室种上了,540多座养殖暖棚养上了……2019年底,富民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572元,实现了整体脱贫。

  • 联播+丨勇攀深海科技高峰 感悟习近平的“蓝色信念”

    联播+11月28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 焦点访谈:这场高规格的表彰大会,总书记提了“三种精神”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在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今年的劳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并从多个方面对提高劳动者素质提出了要求。

  • 初心印记|从千年莫高探寻信心之源

    2019年8月19日下午,敦煌莫高窟,参观游览的群众激动地欢呼起来,正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  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

  • 从故事中领略脱贫攻坚的伟大力量

    “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投入更多资源,措施更加精准。图为2020年9月9日,驻村党员干部在贵州省榕江县计划乡污略村上门开展“问诊”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