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牢牢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

2020年12月08日09:47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正风肃纪、从严治吏的背景下,干部面貌焕然一新。然不容忽视的是,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需要涉险滩、啃硬骨头,少数干部思想上行动上出现了激情减退、求稳怕难的现象。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拼劲、狠劲,今年初有地方就出台了《关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八条意见”(试行)》,从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等方面制定了注重实效、操作性强的激励措施。

必须清楚,在干部选任过程中要坚持原则,加大一线干部选拔任用力度,真正把那些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选拔上来,夯实事业发展的组织保障。

同时,要加强新常态下的干部培训工作,组织干部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促进思想深度解放和素质整体提升,切实提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动奋发作为的干事精神,真正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办成一流作为基本工作准则,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的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干劲。

除此之外,还要把机制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着力点,认真研究建立工作推进机制、调度机制、责任机制、督导机制,落实最严格的问责制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甚至不作为、乱作为,出现失职、渎职行为的,坚决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人人抓落实的良好氛围。(陈琳)


文章关键词:干部 队伍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回望新中国初期乡村文化振兴的有效探索

    实现乡村文化振兴既是一个当代命题,更是贯穿近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乡村现代化事业的长期主题之一。回望历史,毛泽东在实现乡村文化振兴问题上有着可贵探索,其中的精神内核对今天乡村文化振兴仍有借鉴意义。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社区棘手事 委员来促成,"有事好商量"谱写社区"和谐曲"

    她说,这条“老大难”马路的整治,多亏了蠡桥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协调各方力量,才办成了社区多年没有办成的事情。今年3月,蠡桥社区道路“肠梗阻”问题迎来转机,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将其列为今年的重点议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 “公主殿下,请饶恕臣又不辞而别”

    与希冀溢于言表 对脱贫攻坚事业的挚爱和坚守 也让人肃然起敬 2018年3月5日 作为汇川区农业农村局 派驻泗渡镇观坝村的驻村干部 余永流担任同步小康工作组组长 同事说 “两年多时间里 他多次加班到深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