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搞大事”,为啥总在半夜?

2020年12月08日14: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这次嫦娥五号奔月,有网友说,毕竟白天看不到月亮,所以要在晚上发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吴炜琦表示,其实,发射窗口是根据卫星的任务设计来确定的,并且要保证发射上去后能第一时间见到太阳,“太阳帆板展开了,有电了,就啥都不怕了! ”

文章关键词:太阳帆板 发射窗口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奔月 转自 任务设计 嫦娥 月亮 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问一号”飞行路程1.6亿公里 “向火而行”的路上他们做了什么?

    2020年9月20日23时许,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顺利完成对天问一号的第二次轨道中途修正。次中途轨道修正,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天问一号的4台120牛发动机做了开机点火的操作,既修正轨道,又测试了发动机的状态。

  • 新华网评:牵手,“中国星”

    6月23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1985年,一批仰望星辰的中国科学家开始研制中国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并以“北斗”这一中国传统文化中寓意光明和方向的星座命名。我国提前半年完成北斗全球系统星座部署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重启”发射成功

  • 26年59星:回望中国北斗的“非凡之旅”

    自1994年北斗一号系统工程立项至今,我国用26年的时间实现了  59颗北斗卫星(包括55颗北斗导航卫星和4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的发射。自2009年12月起,北斗三号研制团队在谢军、迟军、王平、陈忠贵等专家带领下加速冲刺,于2018年成功实现一年19星发射,在太空中刷新了“中国速度”。

  • “新飞船”完成我国首次高速局域网空间试验

    5月5日乘坐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升空的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这两天在太空里可没闲着。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获悉,飞船在轨完成了一项高速局域网试验,未来可以让航天员享受到“智能家居”一样的太空生活。

  • 不朽传奇! “天宫二号”即将迎来谢幕时刻!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完成全部拓展试验,计划于7月19日择机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少量残骸将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如今,随着天宫二号任务的结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三步——空间站工程也将全面展开,中国也由此正式迈进“空间站时代”。

  •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于近期择机受控再入大气层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根据计划安排,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完成全部拓展试验,计划于北京时间2019年7月19日择机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少量残骸将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西经160度~90度、南纬30度~45度)。

  • 海上凌云霄 天宇新“长征”

    与火箭相距约3公里的保障船操作室里,天气状况赫然在目:雾,21摄氏度,风速每秒4米,云量10成,能见度4公里……据悉,长十一火箭团队后续还将继续开展多次海上发射试验,充分验证各种轨道发射的适应性,进一步优化发射流程,有效形成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