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史济春作报告

2018年01月22日16: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见习记者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1月22日下午3点,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史济春受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省政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加强民主监督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开创了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建言出力。先后就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金融业创新、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等开展协商议政;就实施高标准良田“百千万”工程、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视察调研。

  省政协组织委员围绕创新驱动发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等协商讨论;围绕城镇化进程中的农民转移就业、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等专题调研;围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管理执法提质改革等协商议政;就米字型高铁网建设、中原城市群交通一体化等调研协商。邀请著名专家学者来豫座谈研讨,组织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力推“三区一群”等上升为国家战略。

  五年来,省政协专题研究“十三五”规划编制,提出的25项意见建议,得到了吸收采纳。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召开协商座谈会。就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召开常委会议专题议政,司法体制改革、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民营企业法制环境建设等召开座谈会,为构建法制环境务实建言。

  围绕着“三山一滩”地区扶贫开发,省政协连续开展6次调研协商活动,提出9方面153条建议,举办扶贫开发金融对接会,促成签约金融支持项目88亿元。动员委员开展对口帮扶、结对帮扶,落实各类项目资金、组织捐赠物资13亿元。关心帮助困难群体,组织医药卫生专家义诊讲学,为贫困地区群众义诊6300余人次。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报告中提到,五年来,省政协共组织各类协商议政活动162次,参与委员和各界人士代表2630人次,报送专题议政情况报告20期、协商专报81期。政协共协商办理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641件,邀请参加视察调研1300余人次。举办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河洛文化研讨会、国际华商文化节等活动,增进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对河南祖根地的感情认同。

  十一届省政协在五年当中,还改进了视察调研工作。其中先后围绕媒体融合发展、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实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等展开视察调研241次,形成了283份报告。编报社情民意信息490期,被全国政协采用和转达中央有关部门参阅24期。

  五年来,十一届省政协在履职实践中,探索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工作体会。未来五年,是河南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新一届省政协将聚焦全省中心任务咨政建言,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全省“三大攻坚战”和重点任务。围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献计出力,就业、教育、收入、社保、医疗、居住、环境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提出对策建议。

  未来五年,省政协将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制定年度协商计划。丰富协商议政形式,进一步密切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继续办好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豫商大会、河洛文化研讨会、根亲文化节、“5+2”经济合作等活动。省政协还将探索以界别为单位推荐大会发言、提交提案信息,建立界别活动机制。

  未来五年,省政协将在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努力向时代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政协;会议;史济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19日开幕

    本次会议共有六项议程。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列席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 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同意接受王宏等6名同志辞去省政协常务委员职务的决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同意接受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王宏、米剑峰、李新增、杨国功、吴宝志、邹文珠等6名同志辞去常务委员职务的请求。

  • 河南省政协常委考察团到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考察

    7月14日下午,省政协常委考察团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考察了解情况。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主席靳绥东、邓永俭、李英杰、龚立群、高体健、靳克文,省政协常委、武警河南省总队政委徐元鸿等参加考察。

  • 叶冬松在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各位委员、同志们,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总坐标,规划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改革发展的路线图。

  • 河南省政协新年茶话会举行

    12月30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新年茶话会。郭庚茂说,即将到来的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 河南省政协新年茶话会举行

    12月30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新年茶话会。郭庚茂说,即将到来的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 2014年河南省政协一年来工作综述

    2014年,省政协在协商议政上出诤言、集民智,做好决策“参谋”,并在协商民主建设进行探索实践。调研视察30余次,撰写调研报告90多篇,提出360多条意见建议……

  • 2014年河南省政协一年来工作综述

    2014年,省政协在协商议政上出诤言、集民智,做好决策“参谋”,并在协商民主建设进行探索实践。调研视察30余次,撰写调研报告90多篇,提出360多条意见建议。

  •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26日召开

    1月21日15时,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情况通报会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会上宣布,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2015年1月26日至31日在郑州召开。会议将继续倡导俭朴、高效的会风。据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