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铁路迎来节后返程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49万人

2018年02月21日15: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21日,映象网记者获悉,郑州局集团公司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49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发往北京、上海、广州、兰州等方向,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返程客流叠加,其中郑州、商丘、洛阳地区中转客流较大。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8万人左右,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北京、苏州、上海、西安等地,省内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开封、洛阳、信阳等地。 

 

  据悉,为服务返程客流高峰,郑州局集团各大火车站,加大客流密集区域引导服务措施,增加售票处、交通换乘区、候车厅、站台乘降等客流密集区域引导人员,确保旅客安全乘降;同时,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增加实名制人工验证、“刷脸”进站闸机和安检通道,方便旅客快速进站。郑州东站15台“云服务”终端查询机,分布在交通换乘厅、售票处和候车厅,为旅客提供可视化人工引导查询服务,提升旅客乘车体验。  

  据数据显示互联网购票旅客达到70%以上,郑州局集团公司增设管内自助售取票设备(含站外)636台,其中车站自助售取票设备530台,火车票代售点自动售取票设备106台;同时,管内各大火车站优化售票厅、售票处自助售取票设备服务功能,采取售取分离措施,设置自助购票专机、自助取票专机和港澳台通行证取票专机,方便旅客个性化购取车票体验,服务旅客快捷出行。

      铁路部门提示,火车站客流出行高峰,请提前购取车票进站,合理安排出行。(通讯员:赵晶晶 赵依婷)

文章关键词:郑州铁路;节后;高峰;发送旅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铁警开展打击倒票专项行动 已缴获4232张火车票

    截至目前,警方已经破获各类倒票案件55起,其中,查获冒用他人证件3人,抓获票贩子52人,缴获火车票4232张,其中已支付未取车票1662张,极大地遏制了票贩子的嚣张气焰。市民在发现高价购得车票或购得假票后,请拨打铁路警方举报电话:郑州铁路公安处0371-68355110。

  • “黄牛”倒卖火车票被郑州火车站铁警查处

    9月2日清晨5时40分许,郑州火车站民警在售票大厅将涉嫌倒卖火车票的方某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缴获伪造身份证复印件5张,购买的K118次列车硬卧车票3张。截至目前,警方已经破获各类倒票案件55起,其中,查获冒用他人证件3人,抓获票贩子52人,缴获火车票4232张,其中已支付未取车票1662张。

  • 5月15日起郑州铁路迎最大调图 新增12对“红眼”高铁

    4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自2016年5月15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将新增直通旅客列车17对,夜间动车组“红眼”高铁12对,城际旅客列车共开行31.5对,管内旅客列车3.5对。

  • 郑州铁路货运收费实行“双重标准” 称正改革

    连续数月,河南商报记者不断接到货运商户类似的投诉,称郑州铁路货运收费实行“双重标准”,整车货物按标记载重量计费,超过标记载重量按实际重量计费,明显是“店大欺客”。而郑州铁路系统内部人员也认为这样“不划算”、“不尽合理”。

  • 郑州铁路是关键的交通枢纽

    郑州铁路枢纽是京广铁路、陇海铁路(新欧亚大陆桥)两大铁路大动脉,和京港高铁(世界最长的高铁线路)、徐兰高铁(新欧亚大陆桥)两大时速350公里及以上高铁交通大动脉的交会点,是沟通南北,连贯东西的交通要冲,居于全国路网中心的重要位置上,素有中国铁路心脏之称,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 “郑州造”手机够全省人手一台

    去年,产自郑州的手机,几乎够全省百姓人手一台。这是昨天记者从郑州新郑综保区检验检疫局获得的消息。据介绍,2013年,新郑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值在全国34个综保区中排名第二,在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中排名第四。

  • 节后车票告急

    尤其是郑州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乌鲁木齐、兰州等城市,都显示余票为“0”。为此,郑铁警方提醒:如果发现倒票的“黄牛”,可拨打郑州铁路公安处报警电话举报票贩子。

  • 节后抢票已开始 郑州到北上广车票告罄

    春节前,郑州到不少城市的火车票已基本售空。有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春节后,正月初六、初七、初八,郑州到多个城市的火车票,几乎已经售空,只有少量的站票。尤其是郑州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乌鲁木齐、兰州等城市,都显示余票为“0”。

  • 郑州铁路公安严打黄牛党 退还赴疆摘棉工车票

    每年八九月是新疆棉花丰收的季节,如果能顺利买到一张前往新疆的车票,那将是让摘棉工感到幸运的事。然而,这个商机却被“黄牛党”嗅到了。近日,郑州铁路警方一举打掉了这个盘踞在许昌鄢陵南关街的倒票窝点,当场缴获324张发往新疆的车票。

  • 点赞!郑州“羊肉哥”免费给环卫工和残疾人送羊肉

    当日,前来领取免费羊肉的残疾人等群体,还领到了爱心企业提供的每人一瓶补酒。为了这次派发活动,孙合理一共采购了6只羊,除现场凭票发放的110份羊肉外,一些行动不便无法前来现场领取的残疾人朋友,他会亲自将羊肉送上门。

  • “十一”期间郑州铁路局发送旅客306.4万人

    10月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郑州铁路局加开直通临客8对、高速动车组3对,共计发送旅客306.4万人,单日发送旅客最高为45.7万人,比去年增加5.2%。

  • 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国家验收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买进口车将更加方便。

  • 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国家验收

    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赋予了我省发展成为我国内陆腹地开放型经济战略支点的契机,大大强化了我省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枢纽的作用。郑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下个月,首批德国产进口车有望搭载中欧班列直接到郑州。

  • 一百多年前郑州就有城中村

    今天,如果一个外地人来郑州,可能首先选择在城中村落脚;而在100多年前,郑州这个移民城市初次张开怀抱时,外地人首选的落脚之地,可能就是“里”。

  • 女孩自写歌 唱出郑州铁路情

    在郑州东站有一个女售票员把自己的工作生活写成了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现今铁路第一线上,有着一群群铁路人在铁路第一线上默默的坚守着,虽然需要面对寒风冷雨,虽然要面对炎炎夏日。但是现今的中国铁路一直在不断创新自己,更新自己,更是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不断沉淀自己。现今的中国铁路已经今非昔比,在不断的磨砺中,在不断的发展中,一代代的中国铁路人在铁路第一线上秉承着对于广大人民群众的责任心,秉承着对于广大人民群众的使命感。在铁路第一线上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着。(映象网www.hnr.cn)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