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以文化为媒促进经济发展 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5月24日开幕

2018年04月24日16: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黄河三门峡真情相邀,美丽天鹅城热切期盼。”4月24日,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有关情况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河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延庆,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孙敬林,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等领导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经河南省政府批准,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将于2018年5月24日至30日举行。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和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本着“创新发展、简约隆重、求实求效、安全圆满”的办节原则,突出与转型发展相结合、与区域合作相结合、与商务会展相结合,力争在提升品牌、扩大影响的基础上,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

  据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介绍,本次节会共安排有19项活动,其中主要活动10项,分别是:“三门峡之夜”嘉宾恳谈会、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开幕式、2018国际旅游度假(三门峡)创新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三门峡电竞产业投资推介暨产业加速基金发布会、“引资引智”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黄金珠宝新产品发布及推介大会、2018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中流砥柱”第五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第七届中国(三门峡)万人帐篷节暨2018天鹅国际音乐季。专题活动9项,分别是:大型群众性公益演出、第三届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区域“互联网+特色农产品”采购对接会、2018中国(义马)储能与动力锂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发展论坛、2018大健康产业论坛、第四届罗曼彩虹跑、“陕州地坑院杯”第九届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第十二届全国双胞胎激情漂流、第五届函谷论道穿越千年函谷关活动、第三届“魅力仰韶行”活动。

  黄河旅游节·特博会是三门峡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盛会,是三门峡扩大开放、与各界合作共赢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2017年,以“央企合作”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经贸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三门峡全市与23家央企签订了25个具体合作项目,总投资突破410亿元,为三门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当前,三门峡正在加快打造“五彩三门峡”,推进“三地五中心”建设,对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有着前所未有的的需求。本次交流大会的举办,将围绕三门峡重点产业、关键行业,发布一批合作项目;并邀请近年来三门峡市引进的优秀人才发表演讲;签约一批具有代表性、带动力的合作项目。着力宣传三门峡在引进人才方面营造的政策环境、创业环境和人文环境,真正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的“同频共振”,为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文章关键词:文化;经济发展;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成为开启酒店转型密码

    “精品旅游产业”,被确定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大强省产业之一。在高端星级酒店竞争压力增大及经济型酒店逐渐饱和的情形下,酒店行业作为旅游产业要素之一,正在出现一种“主题精品酒店”的创新热潮。

  • 文化和旅游部对直播平台开展执法检查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开展严格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管理专项行动、网络直播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等统一部署,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再次组织开展网络表演、网络游戏市场集中执法检查,排查清理网络文化市场禁止内容,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 文化与旅游是有机整体 融合需系统思维

    这个春天,传出一个个关于文化旅游的好消息:3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亮相;3月22日,国务院《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蓝图已绘,机构已定,心向诗和远方,必将迎来神州春色,满目繁华。

  • 实现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互促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的明确,为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互促提出了新要求。

  • 去年文化产品服务进出口1265亿美元

    商务部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出口总额1265.1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其中,文化产品进出口总额971.2亿美元,同比增长10.2%;文化服务进出口总额293.9亿美元,同比增长14.4%。

  • 文化南阳 曲艺流芳

    2月6日,中国曲艺家协会督导组莅宛检查督导南阳市“中国曲艺之乡”建设工作,并观看了南阳曲艺汇报演出。

  • 开封一文化工作者 篆刻百鸡图喜迎新年

    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有一名即将退休的文化工作者,他叫高谦。2016年,高谦利用业余时间,篆刻了百余枚鸡形图章,再将图章印在长卷上,创作出独具特色的篆刻长卷《百鸡图》,喜迎2017丁酉鸡年的到来。

  • 魅力文化 最美风景

    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传承优秀文化、建设先进文化景区为契机,拓展龙王沟风景区文化资源,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被授予“全国一级文化站”、“省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

  • 李口镇:让文化真正走进群众生活

    近年来,李口镇积极探索和研究农村文化活动特色,不断开拓创新,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培育文化特色,繁荣文艺创作,坚持寓教于文、寓教于艺、寓教于乐,培养群众崇高思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努力提高全镇人民群众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为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 文化+旅游“玩”出新花样

    “文化旅游”这一风潮正在逐渐兴起,在饱览秀丽景色的同时可以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种兼具旅游观光、休闲养生与文化熏陶的多元化旅游方式,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