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爱郑州·热血之城】①郑州市民陈军智:12年累计无偿献血4万6千毫升相当全身血液7.6倍

2018年06月13日15:27  来源:映象网

5034

    

  已累计12年参与无偿献血的陈军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无偿献血是每一个人都会去做的事,自己也没想到会一直坚持到现在。”6月12日,当陈军智和映象网记者谈到无偿献血时,“坚持”、“无偿”、“普通人”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词儿。

  从2006年到2018年,12年来陈军智无偿献血达115次,总量超过4万6千毫升,相当于他全身血液总量的7.6倍。

  偶遇献血车 开启一段12年的献血之路

  “如果不是你问我,还真没想到坚持献血已经12年了。”谈到如何会走上捐献血,陈军智笑着说,纯属偶然。

  今年51岁的陈军智在郑州一家物业公司上班,谈起第一次无偿献血他记忆犹新,“那是在2006年,我带着孩子来到郑州二七广场,遇到一台流动献血车,当时突然产生一个念头:“虽然我帮不了别人什么忙,但可以通过献血为需要的人尽一份力。”

  当他第一次走进献血车的时候,都不曾想到由此开启了长达12年的无偿献血之路。

  12年如一日,坚定不移地支持无偿献血并非易事。12年来,他从最开始的3个月献一次学到后来的15天献一次,每次献血400毫升,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115次,超过4万6千毫升。

  “医生告诉我,适当献血不但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对身体有好处。血液是生命之源,我想,如果我的血能够帮助到别人,那会是件很有意义的事。”陈军智说。

  12年坚持全家加入献血队伍

  “原本我像很多人一样,虽然有献血的意愿,但心理上还是有些害怕。但是献过一次后,我觉得自己的身体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的情况,也就放心了。”理论知识加上亲身经历,让他从此更加坚定了献血的意愿。

  此后,陈军智每隔半个月都会主动去献血,为了保持最好的身体状况,他还注重加强体育锻炼,“我平时会去游泳、爬山、跑跑步。近几年身体一直很好,几乎没有生过病,无偿献血后感觉身体确实更健康了。

  陈军智的态度也影响了家人,“最初献血的时候,老婆还担心我的身体健康。后来看到献血对身体没有影响,她就很支持我了。

  “我也常常教导儿子,当看到自己的血液流进血袋中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内心感到激动和自豪,这样的付出是有意义和有价值的。”陈军智告诉记者,在他的熏陶下儿子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文章关键词:郑州;献血;市民;无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