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越南引进导弹艇10年才造出8艘 风浪一大武器就失灵

2017年10月16日17:47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2017年10月9日,越南海军举行了2艘“闪电”级导弹艇入役仪式,这是越南海军斥巨资购买的战舰,更重要的是,这是由越南自行组装,也算是越南造船工业目前完全最大,也是最先的战斗舰艇。

  这次服役的2艘为最后交付一批,早在2006年时,越南计划合出10多亿美元购买12艘闪电级导弹艇,2艘由俄方建造,其余为越南自行组装,其中6艘为正式合同,另4艘为选择权,目前只是6艘交付,后继4艘待定。

  2007年起,俄方开始派出专家,以及供应部件,帮助越南进行组装工作,到2017年,历时10年才交付8艘,其中6艘为越南自建。这次交付的2艘其实比计划推迟了1年,原因没有公开,但是很可能与动力系统有关,其使用的燃汽轮机为乌克兰M70或称:UTG6000型,具体如何解决不明。

  闪电级,实为代号:12411型的“毒蜘蛛”级导弹艇改进型号,代号:12418型,即出口改进型之意。该级舰长56.1米,宽10.2米,吃水2.38米,满载排水量500吨级,动力装置采用2台燃气轮机,总功率为23862千瓦,最大航速超过40节,在12-13节的航速下可航行1650海里,艇员编制42人,自持力超过10天。

  武备为:4座四联装反舰导弹发射装置,携带16枚S-N-25型反舰导弹,又称:“天王星”-E导弹,类似于美国的“鱼叉”导弹;弹长4.2米,弹径0.42米,翼展1.02米,弹重600千克,射程130公里,类似于美制鱼叉,属于亚音速导弹,主要特点:轻小,故而可以装载达16枚之多。1座“针”-1M舰空导弹系统,携带12枚便携式“针”式防空导弹;1门单管76毫米AK-176M舰炮,2门6管30毫米的AK-630M舰炮。艇上还装备了1座PK-10诱饵弹发射系统。

  如果与世界同级别舰艇比,“闪电”的武备水平可谓超乎导常的强大:做为越南海军的反舰突击力量确实合格,解放军却可以笑而不语,为何那?仔细一下研究资料才发现,这些导弹艇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原型艇为俄式的,其设计时对适航性要求较低,早说俄方宣称,其可以在8级海况下正常巡航,但是艇上的武器系统在5级海况下可正常使用。所谓的5级海况为:浪高:2.50-4米,风力6级,在波罗的海或黑海,这个级别的海况也许难遇,但是对越南海军来说,经常遇上,浪大不得出门,使用上确实有点限制较多。

  更大的问题是作战体系问题,闪电级绝非什么隐身导弹艇,如果没有空中掩护,那么太容易被发现,也容易受到空中攻击,其防空能力太弱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文章关键词:导弹艇;闪电;弹重;隐身导弹;反舰导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尼国产导弹艇安装AK630近防炮 已装中国导弹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5月14日报道,印尼海军日前为两艘KCR-40导弹艇安装了AK-630近防武器系统(CIWS)。2012年1月,相关媒体曾报道称印尼海军希望Palindo公司能在2014年制造出艘配备AK-630系统的KCR-40导弹艇。

  • 韩国海军获第15艘导弹艇 防御沿岸进行境界作战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28日表示,当天将第15艘导弹艇“朴东振号”交付海军。“朴东振号”将更替韩国的老旧高速艇,主要执行防御沿岸和港湾及警戒作战等任务,搭载舰对舰导弹和76毫米舰炮。

  • 韩在建军舰被风吹沉

    2013年11月28日消息,根据媒体报道,正在建造尚未完工的一艘韩国海军“尹永夏”级(PKG)导弹巡逻艇因大风巨浪,在船厂沉没。图片来源:ChinaFotoPress/CFP  2013年11月28日消息,根据媒体报道,正在建造尚未完工的一艘韩国海军“尹永夏”级(PKG)导弹巡逻艇因大风巨浪,在船厂沉没。

  • 台湾雄三导弹“误射”真相:连串错误

    据台湾“中央社”7月1日报道,台湾海军今天证实在金江号导弹艇(锦江级)实施甲类操演验收过程中,一枚“雄风三号”导弹发生误射。当时金江舰船艏向东靠泊,高嘉骏设定的假想目标位于西北方,系统自动选择左舷两发飞弹,其中一枚装有模拟器,另一枚却“顺利升空”,酿成大错。

  • 外媒:泰国为巴基斯坦造导弹艇 配中国C802导弹

    【环球军事报道】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3月刊报道,泰国MARSUN船舶建造维修公司过去十年来为巴基斯坦设计了M39型导弹快艇。每艘快艇配备了4枚中国制造的C-802型反舰导弹。目前,泰国海军自己并未装备这种导弹快艇。

  • 外媒:巴基斯坦欲引进多款中国军舰 或多达18艘

    巴基斯坦希望通过和中国签署的军舰建造协议来恢复本国的海军现代化计划,该协议也将让巴基斯坦造船业获得发展。

  • 俄向乌克兰交还被扣舰船

    俄罗斯已经开始交还在其占领克里米亚地区时缴获的乌克兰军方资产。

  • 我军022导弹艇神出鬼没 数十部雷达搜索不到

    仲秋,黄海前哨某军港的海面大雾弥漫,烟水苍茫。笔者搭乘曾参加过海上阅兵的某新型导弹快艇,亲历了北海舰队某部组织的快艇近海突击演练。

  • 俄大型登陆舰驶进叙领海

    叙利亚国防部代表表示,叙海军派出两艘导弹艇在叙领海界线迎接俄罗斯大型登陆舰。

  • 专家:红箭导弹艇适合南海维权

    我海军近日在南海某海域举行多兵种立体大规模联合演习,北海、东海和南海三大舰队齐上阵。徐光浴表示,“红箭”级导弹护卫艇的重量满载以后是540吨,按照国际标准,500吨以下叫艇,超过500吨,接近1000吨叫舰,“红箭”级导弹护卫艇空载的时候只有400多吨,所以还是叫导弹护卫艇。

  • 俄再为越南造2艘猎豹级护卫舰 配先进导弹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3月27日报道,俄泽廖诺多利斯克造船厂总经理列纳特米斯塔霍夫近日在出席马来西亚“LIMA-2013”国际航空和海军装备展览会时宣布,该厂将再为越南建造两艘出口型的11661E型“猎豹-3.9”级护卫舰。

  • 我军女设计师曾为022型导弹艇提穿浪双体船型

    杨屹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2010年被评为第八届海军十杰青年。2011年6月,杨屹主动申请参加第六批亚丁湾护航,成为海军第一位参加护航行动的女性舰艇装备科研工作者。

  • 埃及将向德国购买两艘最新型209潜艇

    [defenceWeb网站2012年9月4日报道]埃及海军司令上周五表示,埃及已经与德国签订合同,购买两艘最新型的209型攻击型柴电潜艇。上周日以色列日报报道,德国政府没有最终批准向埃及出售潜艇,某政府消息称如果德国向埃及出售潜艇将严重影响到以色列与德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 中国渔船遭韩海警机关枪扫射 突突600多枪

    据韩联社1日报道,韩国海警当天首次对中国渔船使用火力实弹射击。报道称,由两艘3000吨级海警船、一艘1500吨级海警船、两艘1000吨级海警船组成的中部海警“机动战团”,于1日下午5时6分许抓捕了两艘中国渔船,在押送仁川的途中遭到中国30余艘渔船的“围堵”。

  • 俄再为越南造2艘猎豹级护卫舰 配先进反舰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3月27日报道,俄泽廖诺多利斯克造船厂总经理列纳特·米斯塔霍夫近日在出席马来西亚“LIMA-2013”国际航空和海军装备展览会时宣布,该厂将再为越南建造两艘出口型的11661E型“猎豹-3.9”级护卫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