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扶贫干部要念好“严”字经

2017年09月21日11:11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浙江省苍南县监委对林增阔等人采取留置措施,迅速查清了县扶贫办相关人员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雁过拔毛”等问题。(中国纪检监察报9月19日)

  经查,浙江苍南县扶贫办副主任林增阔、扶贫开发科主要负责人谢秉相,通过虚报项目骗取扶贫补助专项资金。“雁过拔毛”、贪污受贿等行径败露后,林增阔、谢秉相等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再次印证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不变定律,也给手握权力者敲响了警钟。

  县扶贫办副主任,这个职位看起来官不大,但是却手握“重权”,能够直接参与扶贫资金、扶贫项目。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如果自身理想信念不坚定,党性锤炼不够,在诱惑面前,就会定力不稳,一旦滋生了私心和杂念,打起了扶贫资金的主意,就会一发不可收拾,扶贫资金堂而皇之进入了别有用心之人的“私囊”,这不仅直接损害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这个道理看似很简单,但是却总是有人不信邪。有的干部热衷于自我安慰,认为自己所犯的事情算不上太严重,组织查不到自己的头上来,抱希望于“浑水摸鱼”、蒙混过关。殊不知,在党纪国法面前任何人都没有例外,不管是身在高位,还是身处基层,都要心怀敬畏,敬畏法律、敬畏权力、敬畏人民。

  扶贫干部岗位特殊,“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身处扶贫岗位的党员干部更要时刻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只有“严”字当头,才能更好的为贫困群众服务。与此同时,扶贫干部还要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锤炼过硬的党性、打造过硬的本领,干出一番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事业。(安彦溪)

文章关键词:扶贫干部;为民服务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贫干部获表扬是理所应当

    对扶贫干部给予应有的鼓励和表彰去调动和激发他们的干劲和活力,让他们怀着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保证打赢最后的攻坚战,其实又何尝不是开展扶贫工作,所以表扬是理所应当的。

  • 扶贫干部“慎选”更要“善用”

    扶贫攻坚是持久战,要保持扶贫干部队伍相对稳定,把从严管理和激励保障相结合,充分调动扶贫干部的积极性,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切实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同时严格落实奖惩制度,让所有的扶贫干部警醒:不干事在哪里都没有“市场”。

  • 对扶贫干部殉职应有起码敬意

    网民经常会因为一些虐猫虐狗的新闻而同情心泛滥,甚至直接“人肉”始作俑者。但,为何面对因公殉职的7名扶贫干部,却是如此的冷漠无情呢?

  • 干部有“三劲”,脱贫有动力

    扶贫干部要一鼓作气,发挥埋头实干、永不言败、奋力一搏的精神,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打一场漂亮的脱贫摘帽翻身仗。

  • 走出扶贫攻坚的“误区”

    扶贫攻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程,需要下苦功夫,大力气,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才能做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