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98家“世界500强”入驻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

2017年09月21日07:1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4月1日,河南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运行,时至今日,即将半载,自贸区郑州片区各项工作进展如何?“世界500强”来了多少个?昨日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五十五次会议上,听取了“关于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发展情况的报告”,一系列最新数据让人倍感振奋。

  郑州片区新入区企业9425家,注册资本1136亿元,分别占河南自贸试验区的78%和72%

  其中外贸企业39家,注册资本34亿元,郑州片区现有世界500强企业98家,占全市2/3以上

  (截至9月15日)

  简政放权

  100个审批事项“网上可受理”

  简政放权、放管服,都是为了方便群众、提高办事效率。

  记者了解到,郑州片区不断加快推进云政务平台建设,目前,网络系统已部署到位,100个审批事项已开始网上受理,初步实现了“一网通办”。

  郑州片区制订了“一次办妥”改革实施方案。8月底,综合服务中心初步实现了以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网上资料预审等市、区两级单一经济管理权限“一站通办、一次办妥”。放管服方面,郑州片区8月1日全面实行了“三十五证合一”。

  创新实践 全国首推O2O现场下单

  O2O现场下单、现场就能提货,扫码就能收货款,减少了现金交易环节……创新实践不断,自贸区改革创新有实效。

  如在监管方面,郑州海关驻经开区办事处在全国首推O2O现场下单、现场提货监管模式;郑州国检率先启动原产地证书“信用签证”试点。在物流金融方面,宇鑫物流联合建行开发“随鑫付”,设计了“扫码代收货款”和“网银银企直联付款”两种“二维码收款”方式,形成客户生态圈,实现资金体内循环;中信银行开展第三方物流企业监管动产质押融资、供应链网络金融线上融资服务;中国银行形成了“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新模式。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金水区块设立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推进商标、版权、专利知识产权服务三合一。

  扩大开放 3个月新开通11条国际航线

  开放,让郑州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郑州。

  跨境电商方面来说,截至8月底,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包裹4594万单,货值63亿元,同比增长72%。

  枢纽建设方面,以航空网、“米”字形高铁网、高速公路网为重点,统筹推进交通物流融合发展。5~7月,新开通11条国际航线,8月郑州—台北跨境电商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引进和培育基地航空公司,加快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陆港建设方面,中欧班列(郑州)实现每天往返对开,全年预计开行500班。

  口岸建设方面,粮食口岸已通过预验收,药品口岸“三个中心”建设已进行招标,种苗口岸正加快建设。(记者 袁帅/文 马健/图)

文章关键词:保税物流;物流金融;第三方物流企业;世界500强;自贸区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担心“海淘”买到假货?扫个码就能全程“追查”

    9月12日上午,来自澳洲的8108件商品飞抵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这些商品首次成功实现全流程追溯,成为河南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的第一例。田艳萍说,河南在跨境电商方面实现全程可追溯,目前在全国13个试点城市中位居前列。

  • 担心海淘买假货?扫个码就能全程“追查”

    9月12日上午,来自澳洲的8108件商品飞抵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这些商品首次成功实现全流程追溯,成为河南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的第一例。田艳萍说,河南在跨境电商方面实现全程可追溯,目前在全国13个试点城市中位居前列。

  • 中外记者感受郑州新发展 惊叹郑州新变化

    6月12日~14日,2017“CRI(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外记者看河南”大型采访活动走进郑州经开区。“如果郑州跨境电商贸易规模再大一些,贸易合作商品更多一些,那么郑州跨境贸易不仅是连通了全世界,更造福了全球人民。

  • 河南自贸区已挂牌运行!仨片区范围功能定位怎样?来看官方详解

    4月5日上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河南自贸试验区”)在郑州举行新闻发布会,郑州市政府副市长黄卿,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开封片区管委会主任张松文,洛阳市政府副市长侯占国分别就各自片区对河南自贸试验区的支持政策和创新举措等情况进行政策解读。

  •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代表委员热议郑州开放创新

    不沿边、不靠海、地处中原腹地的郑州,近年来,始终把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作为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把开放创新作为发展的主导战略,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工作力度,积极引导、鼓励返乡大学生和农民工创业人员“回流”创业,表彰奖励先进典型。

  • 郑州E贸易试点成绩抢眼 去年跨境电商交易额64亿元

    1月9日,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传出喜讯:2016年,跨境电商进出口单量达到8290.3万单,交易额6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5%,在全国试点城市和跨境综试区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 杨建国:未来商丘要升级为“产业枢纽”

    ”  “商丘有电商发展的基础,有产业的基础,需要的正是类似集聚创客汇这样的平台,来加速推进商丘跨境电商产业、双创发展的速度和规模。据了解,本届华商节,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

  • 河南保税单量突破7000万 综合指标占据全国试点城市首位

    5月10日,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发布消息,该中心承接的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业务单量已突破7000万单,综合指标占据全国综试区试点城市首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以打造全球网购物品集散分拨中心为目标,向着“买全球卖全球”全面迈进。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北篇:一体化报关 2.3万家冀企受惠

    从石家庄海关获悉,2015年,石家庄海关共接受京津冀区域通关一体化报关单3万票,占全部报关单比例由2015年年初的20.6%上升到30.34%。

  • 河南广电喜买网签约仪式举行 赵建才:一定有美好前景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东方今报郑州讯 昨天下午3时,河南广电喜买网新闻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市大河锦江饭店举行。这场发布会由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协办,东方今报社、喜买网承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