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霍金再发警告:人类快跑,地球只能再活200年

2017年06月22日08:16  来源:每日电讯报

5034

  著名科学家史蒂芬 霍金教授日前在挪威特隆赫姆市举行的斯塔尔慕斯科学、艺术、音乐节上表示,地球将面临包括小行星撞击、资源困乏在内的一系列危机,必须尽早携带诺亚方舟,定居其他星球,而留给人类在太空寻找新家的时间只有200-500年。

  霍金再发警告:人类快跑,地球只能再活200年 中国财经观察网www.xsgou.com

  霍金过去就不断强调人类离开地球的必要性。霍金解释称,由于地球正受到气候变化威胁,自然资源也在迅速减少,将来人类进行太空旅行是不可避免的。他在演讲中表示,人类在地球上不会有长远的未来,地球要么再次被小行星撞击,要么最终被自己的太阳吞噬。人类在地球上已经生存了200万年,如果还要有下一个百万年,“就必须大胆的到没人去过的地方”,他称在距离地球30光年范围内,约有1000个星体,“即使只有1%的星体和地球差不多大,那我们仍有10个新世界可以选择”。

  霍金呼吁世界大国在2020年左右向月球派遣宇航员,同时在30年内建立起月球基地,并在2025年将人类送上火星。霍金表示,这些目标将重新点燃太空计划,结成新的联盟,给人类一种“目的感”。霍金称:“散布到太空中将完全改变人类的未来,我希望互相竞争的国家能够朝着同样的目标努力,以克服我们面对的共同挑战。雄心勃勃的新太空计划将会激励更多年轻人,并刺激起其他领域的兴趣,比如天体物理和宇宙学等。”

  霍金还补充说,旅行到遥远的世界将会“提升人性”,另外,无论去了哪里,人类需要重新构建文明,人类需要构建一个新的生态系统,能够在我们知之甚少的一个环境下生存下去,人类也需要考虑携带各种人种、动物、织物、细菌、昆虫等。

文章关键词:霍金再发警告;人类需要;太空;小行星撞击;星体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霍金再发警告:人类若想生存必须在太空找一处新家

    世界知名物理及天文学大师霍金(Stephen Hawking)20日发出警告称,人类若想生存下去,就必须在200到500年间,在太空找到一处新家。

  • 霍金警告人类不要登月?瞎扯,他是外星移民支持

    话题“霍金警告人类不要尝试登月”一直高居微博热搜榜榜首这条由“BBC全球探秘资讯”发的微博称,“BBC:6月15日消息,霍金再发警告不要登月,科学家证实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中国、印度、日本、欧洲的月球探测器对月球都进行了更高分辨率的详细探测。

  • 霍金警告人类不要登月?瞎扯,他是外星移民支持

    话题“霍金警告人类不要尝试登月”一直高居微博热搜榜榜首这条由“BBC全球探秘资讯”发的微博称,“BBC:6月15日消息,霍金再发警告不要登月,科学家证实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中国、印度、日本、欧洲的月球探测器对月球都进行了更高分辨率的详细探测。

  • 太空办公室

    一般情况下,公司里视野最好的办公室通常会专门留给最高层管理者。”

  • 太空建超级宽带 30万用户同时百兆接入

    4月12日19时04分,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实践十三号卫星。它将引领我国高通量卫星通信技术发展,实现我国卫星平台技术水平跨越式提升,推动我国商用卫星国产化进程,对我国后续卫星载荷技术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 国防白皮书:应对太空威胁挑战 保卫太空资产

    今天发布的《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指出,要应对太空安全威胁与挑战,保卫太空资产安全。白皮书强调,要密切跟踪掌握太空态势,应对太空安全威胁与挑战,保卫太空资产安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维护太空安全。

  • 美媒称中国反卫武器可打击太空中的任一卫星

    美国军方的一名高官说,中国很快就会具备摧毁太空中任何一颗卫星的能力。雷蒙德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第31届太空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还证实中国去年7月进行的反卫星导弹测试取得了成功。

  • 外媒称美国鼓励私企划分月球

    美国可能正在暗度陈仓,鼓励商业太空企业在月球上“宣称领地”。

  • 外媒称美国变相鼓励私企划分月球“领地”

    如今,美国可能正在暗度陈仓,绕开国家行为,转而鼓励美国的商业太空企业在月球上“宣称领地”。美国政府不打算建立“登月执照”发放制度,但会借助批准太空发射项目为这些探月登月计划放行。

  • 特斯拉CEO欲造太空互联网 预计投资将达100亿美元

    马斯克说,太空互联网项目可以带来快速、廉价的互联网连接,人们将不再需要铺设地面通讯线。接受《彭博商业周刊》采访时,马斯克表示,SpaceX卫星互联网项目包括两个目标:第一,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廉价的卫星互联网服务;第二,通过卫星通信系统,提升现有互联网主干网络速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