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将聘任法律顾问 设立河南省专利奖

2017年06月22日07: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6月21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省政府将聘任法律顾问,并将设立河南省专利奖。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法制办关于省政府法律顾问遴选情况的说明。遴选采取定向邀请国内知名法律专家和有关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过拟定候选人、评审会确定候选人、候选人考察、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省政府法律顾问拟聘任人选。

  会议指出,依法治国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在依法治国进程中要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府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努力自觉践行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但目前工作当中不依法行政、不依法办事的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在法律知识学习、法律手段掌握、法治理念建立等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省政府法律顾问的遴选,遵循了中央有关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精神和省政府关于建立法律顾问工作暂行规定的要求,体现了“覆盖范围宽、学术造诣深、服务能力强”的原则,在今后工作实践中,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依法决策水平、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供更加坚实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按照《办法》,河南省专利奖由省人民政府设立,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每两年评审一次,奖励对促进本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

  会议指出,知识产权作为现代产权制度的重要构成,不仅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基本保障,也是激发社会活力的重要价值导向。设立河南省专利奖,对于鼓励发明创造、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要通过奖项的设立和办法的规范,在全社会更好营造尊重创造、崇尚创新的氛围,促进解决目前知识产权“多而不强、多而不新、多而不优”的问题,激发专利权人和发明人的创造活力,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翁杰明、许甘露、徐济超、张维宁、舒庆、徐光、戴柏华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文章关键词:省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聘任;依法执政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组莅焦考核年度消防工作

    1月17日,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组莅焦,对焦作市2016年度消防工作进行考核。针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武磊说,在省政府召开相关电视电话会议后,焦作市立即组织开展火灾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确保火灾防控形势稳定。

  • 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组莅焦 对质量工作进行考核

    12月6日、7日,河南省政府2015-2016年度质量工作考核组莅焦,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方式,对焦作市质量工作进行考核。副市长乔学达出席并汇报了焦作市质量工作开展情况。

  • 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组莅许实地考核检查

    12月6日、7日,以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刘福明为组长的省政府2015-2016年度质量工作考核组一行莅临我市进行实地考核检查。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汇报会。

  • 省政府考核组考核濮阳年度质量工作

    12月1日,以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周庆恩为组长的省政府2015―2016年度质量工作考核组一行6人莅濮考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出席汇报会。

  • 省政府第三督查组莅焦

    昨日,以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雪花为组长的省政府第三督查组莅临我市,对我市落实全省2016年重点民生实事和去年以来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副市长牛炎平出席汇报会。

  • 省政府“政策落实进万企”活动督导组莅濮

    9月1日,以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李栓成为组长的省政府贯彻落实全省“政策落实进万企”活动督导组莅濮督导工作。

  • 喜大普奔!省政府将全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8月8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对《意见》提出的一系列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据悉,到2020年,我省将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努力实现基本无拖欠。

  • 省政府批了11个省级高新区 晋级背后有啥原因?

    在确定发展思路后,“谢丹”们的重点工作,就是为进驻园区的企业做好服务。加大基础建设、重点培育主导产业、加快合村并城……每一天,他们都在忙碌中度过。

  • 又批了11个省级高新区 晋级背后有啥原因?

    在确定发展思路后,“谢丹”们的重点工作,就是为进驻园区的企业做好服务。加大基础建设、重点培育主导产业、加快合村并城……每一天,他们都在忙碌中度过。

  • 陈星致辞

    7月8日,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孙新雷带领省农信社理事长王哲、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中原银行副董事长胡相云、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赵丽峰及所在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泌阳县调研金融扶贫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出席座谈会。副市长李国胜陪同调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