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原》报道映象网河南电台台长李新全精彩介绍

2013-01-06 15: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 网天下

  节目名称: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聚焦中原》

  节目嘉宾: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  李新全

  映象网负责人          靳路

  主 持 人: 郭彦如

  节目内容

  主持人: 2012年12月22日,由河南省广电局主管、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映象网,举行了上线开通仪式。映象网是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重点新闻门户网站。那么河南省广电局为什么要下大力气打造映象网?映象网有着怎样的特色和优势?河南广电又将如何打造好映象网呢?今天,我们就邀请到了河南省广电局党组成员、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李新全,映象网负责人靳路,为我们讲一讲映象网背后的故事。欢迎两位。访谈之前我们先通过一个短片,对映象网进行一个初步的了解。

  【短片一】

  映象网是河南地区综合门户网站,由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主管,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主办。拥有新闻资讯,音视频,电子商务,互动社区,手机端等丰富产品,以及国内先进的网络技术平台。2012年11月,映象网被国务院新闻办批准为国家一类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成为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

  目前映象网下设10个新闻资讯频道:新闻、财经、娱乐、电影、汽车、旅游、读书、女性、健康、教育。网站以新闻频道为重点进行内容建设,及时向公众发送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新闻信息,成为宣传河南形象的重要阵地,其余9个频道以其丰富、专业的行业资讯内容服务网友,在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和服务本地网民生活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持人:李台长,作为有着多年实力积淀的传统广电媒体,应该说,我们已经具有了相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为什么又要下大力气去涉足一个我们并不那么熟悉的领域,来打造这样一个重点新闻网站呢?

  李新全:近年来,作为主流的、传统的广播电视媒体,经过不断地改革创新,确实有了很大的发展,影响力和传播力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舆论、给力中原经济区建设等方面确实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新媒体的形态不断呈现。尤其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媒体的迅猛发展,在社会生活中各个方面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舆论引导格局中,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所以现在人们讲,网络改变了世界,网络改变了生活,同时网络也改变了人们认识媒体、使用媒体的习惯。这种传播格局的新变化,对我们传统媒体来讲,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挑战和机遇面前,创新载体,拓展空间,寻求广播电视媒体与网络媒体的融合发展,这既是我们必然的选择,同时也是关系到广电媒体的生存与发展。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创办了映象网。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