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营改增”正式启动 首张专用发票开出

2013-08-01 06: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今日0:01,河南电视台为江苏今朝广告有限公司开出我省首张“营改增”试点专用发票,标志着我省“营改增”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从今天起,我省将正式在“1+7”行业实施营业税改增值税。交通运输业和包括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广播影视服务等行业开始实施“营改增”业务。

  作为现代服务业税目的子目,广播影视业被一次性纳入此次“营改增”试点范围,采用6%的低档税率,并且在购买设备与电视剧集时可凭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进项税款。河南电视台财务部工作人员说:“经我们初步估算,‘营改增’后河南电视台预计年降低税负约15%左右,每年减税金额将超过1000万元!”

  “减税对传媒行业的发展很重要,对于以广告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传媒行业来说,下游广告商买进播放、出版服务后,可以享受税款抵扣,促进广告行业发展,从而为传媒行业带来更多广告业务。”省国税局工作人员杨莉说。

  据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级国税机关已调查确认应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纳税人共31182户,其中一般纳税人(年营业额大于500万元)3968户,小规模纳税人27214户。(记者赵振杰 芦 瑞)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拘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拘

7月8号下午,北京检方通报,李某等5人涉嫌强奸案已被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