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子银行卡U盾都在手 银行卡中1万元莫名被盗

2017年01月21日08: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李岚

  本报讯1月20日,郑州一家公司的职员郭女士向记者求助,称其银行卡上的1万元钱,被人莫名转走。这笔钱是公司给她发的年终奖和一个月的工资。

  29岁的郭女士是中牟县人,在郑州一家公司做行政管理工作,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春节临近,公司提前发了当月的工资和年终奖,郭女士发了1万元,公司财务直接打到了她的银行卡上。

  “有了这笔钱后,我开始盘算着过年给家里置办年货。没想到,1月18日晚11时50分,手机上突然收到了一条转账短信,说我卡上的5000元钱,已被转走。”郭女士说,当时她吓得赶紧起床找出与自己银行卡配套的U盾,插到电脑上想把卡上剩余的钱赶紧转走,然而,手机上又收到了一条5000元的转账短信提醒。

  郭女士告诉记者,发现卡上1万元钱被划走时,她立即拨打了银行的客服电话,希望值班工作人员能尽快冻结对方账户。但工作人员提醒她先把银行卡挂失,然后报警,待警方查明情况后才能冻结账户。

  “当初办卡时与银行做过约定,每次转账超过2000元,必须使用U盾,可这一次,银行卡和U盾明明在我手中,也没上网使用,卡上的1万元钱咋就被转走了呢?”郭女士为此十分郁闷,第二天到她当初办卡的银行查询时,工作人员查出这1万元钱是被人分两次转到了一个名叫王亚迪的银行账户上。她立即到中牟县公安局报案。

  中牟县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报案后,他们与银行取得了联系。由于银行打印的郭女士银行卡的转账单上,王亚迪的账号中间有几位数字不显示,需要银行协助调查。银行方回复说,要到下周三才能查明转款的具体去向。

  民警说,春节将近,是单位年底发奖金福利的集中期,许多人的银行卡上会有较大的金额。民警提醒大家注意四点:一是经常查看自己的消费记录,发现不明消费,立即给客服打电话了解账户信息。二是给手机设置密码,保护手机中银行卡绑定的支付宝和微信。三是给不同的银行卡设置不同的密码。四是切勿打开不明信息中的链接登录恶意网站。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银行卡,U盾,中牟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