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召开省级老同志座谈会暨工作通报会

2017年01月22日06:5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1月21日,省委召开省级老同志座谈会暨工作通报会,通报2016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组织工作情况和反腐倡廉工作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领导陈润儿、叶冬松、邓凯、翁杰明、任正晓、夏杰、穆为民、刘春良出席会议。与会省级老同志对过去一年全省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伏瞻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和挑战,我省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这是我们坚定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鼎力支持和积极贡献分不开的。我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谢伏瞻说,2017年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需要我们接续努力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传授好经验、充当好参谋、传承好作风、发挥好作用,持续为河南发展贡献正能量。

  就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谢伏瞻提出几个方面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了许多有力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满怀深厚感情,就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传承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接续党的事业的高度,充分认识老干部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展工作思路、采取扎实举措,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二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老干部工作。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工作做到老干部心坎上,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要把思想政治和组织建设抓到实处,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教。组织引导老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灵活开展党组织活动,

  让老干部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要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保证老干部按规定看文件听报告、参加重要会议活动。要把生活待遇和医疗待遇落到实处,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落实好离休干部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财政支持机制等,真心实意为老干部干实事、做好事。更加注重从精神上关心关爱老干部,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学习阵地建设,为老干部提供文化服务和精神慰藉。要把搭建平台和发挥优势立在实处,让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获。注重发挥老干部在经济建设中的参谋作用,在党建工作中的固本作用,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促进作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宣传引导作用。

  三要不断提升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积极推进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创新,探索建立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有关方面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推动形成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整体合力,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任克礼、刘广祥、秦科才、刘玉洁、李润田、郑增茂、张德广、亢崇仁、张国荣、胡廷积、朱超、王英洲、杨迪铣、田福俊、李长铎、张世军、李志斌、夏清成、郭国三、张涛、陈义初、毛增华、李道民、王尚宇、李中央、王明义、李柏拴、王文超、王训智、铁代生、张大卫等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老同志,老干部工作,工作思路,省委书记,总书记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