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洞房之夜新娘被新郎锤杀 疑因女方索要高额彩礼钱

2017年01月22日07:04  来源:映象网-都市频道

5034

  1月11号凌晨,在安阳汤阴县付道镇东师庄村,一桩杀人案打破了村子的宁静,正值洞房花烛夜,新郎竟然杀死了自己的新婚妻子。

  有村民向记者介绍,1月11号凌晨1点多,这对新人发生争执,新郎竟亲手用锤子锤杀了新娘,随后自己向公安自首。

洞房之夜新郎杀害新娘 疑因高额彩礼钱引发争执

洞房之夜新郎杀害新娘 疑因高额彩礼钱引发争执

  有村民告诉记者,之前两人关系并不是很好,是媒人硬撮合到一起的,并且女方索要的彩礼钱也高出许多。

洞房之夜新郎杀害新娘 疑因高额彩礼钱引发争执

洞房之夜新郎杀害新娘 疑因高额彩礼钱引发争执

  事发之后,这件事对于两个家庭而言都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洞房之夜新郎杀害新娘 疑因高额彩礼钱引发争执

  目前,新郎陈某已被移交至汤阴县刑警队,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其实,关于结婚彩礼已经不是一个新话题,它早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它往往发生在农村,尤其是一些贫困地区,“天价彩礼”让许多农村贫困家庭不堪重负。那么各地农村地区的彩礼究竟有多贵?

洞房之夜新郎杀害新娘 疑因高额彩礼钱引发争执

  据调查, 农村彩礼不到30年翻了几百倍成农民脱贫新负担。另外,婚事排场攀比也造成不好的社会风气。据介绍,有的地方不但聘金相对较高,还对请来喝喜酒的客人发放红包,最多的每人发4千多元。据了解,在一些地区,现在彩礼现钱就得25到30万,如果再买个车、在镇里买套房就得50万。

洞房之夜新郎杀害新娘 疑因高额彩礼钱引发争执

  生活中我们甚至还听到:“农村小伙相亲3次仍失败 ,称难拿20万彩礼钱”的事,一下子拿出20万,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的确是太多了!有的家庭为了娶媳妇不得不拆东墙补西墙,先把媳妇娶回家,但是这无疑也给新人婚后的生活带来了隐患。

洞房之夜新郎杀害新娘 疑因高额彩礼钱引发争执

  天价彩礼谁之过,谁之痛?彩礼钱过高虽然不是我们今天报道这件事情发生的唯一原因,但彩礼过高的确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文章关键词:彩礼钱;新郎;女方;新娘;索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夫妻婚后3个月离婚 男方欲索回13万彩礼钱

    一对小夫妻婚后3个月就离婚了,男方认为3个月的婚姻花了13万元的彩礼钱“太亏了”,起诉离婚时想要回彩礼钱。去年9月,哈市27岁的张先生经媒人介绍认识了王女士,今年3月,两人在民政部门领取了结婚证,张先生按“习俗”给王女士13万元彩礼钱。

  • 中年女子同时与3男谈婚论嫁 有人认识1月给彩礼钱

    两人接触了一段时间后,在4月3日这天,美凤来到李三在周巷的暂住地,见了李三的家人,并说起了结婚的事情。美凤:因为缺钱,就跟真心想结婚的李三骗了点钱  李三报了案,今年10月,美凤被抓。

  • 开封男子准备结婚没有彩礼钱 网上骗来33万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11月23日,记者从通许县人民检察院获悉,该县男子田某为筹够彩礼及结婚费用,竟在网上谎称有三家公司的资质,让竞标者往其银行卡内汇入33万元“保证金”。

  • 父亲代替儿子相亲 被骗13万彩礼钱

    父亲代替儿子相亲事件被曝光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据悉,南站派出所民警赶到酒店,将小秀及一名涉案“媒婆”抓获。网友对于父亲代替儿子相亲事件表示现在的骗子真的是什么都干,相亲竟然被诈骗,13万分3万元彩礼钱,这钱真好赚。

  • 宛城法院:法官追回彩礼钱

    1月16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拿到执行款的许某写下了结案申请书并签字。

  • 为筹彩礼钱铤而走险 汝州男子入室盗窃被刑拘

    因为结婚彩礼高拿不出钱,青年男子竟铤而走险入室盗窃。经突审得知,该男子系王寨乡村民王某,因结婚女方要求彩礼过高拿不出钱,遂铤而走险实施盗窃。该所民警顺藤摸瓜,已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 农村小伙相亲3次仍失败 称难拿20万彩礼钱(图)

    女孩追求山外的生活,导致许多山村男女比例结构性失调,缘此,许多山村的留存、当地村民的婚姻观乃至生活,都由此发生诸多变化;不害怕嫁出去的姑娘适应不了异地的生活,只担心外来女孩适应不了当地的生活。

  • 同居女友引产 男子在外找情妇索回彩礼

    刘丽同居生活期间怀孕,因不能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三个月后做了人工引产手术。最终,法院认定刘丽应当返还吴明30%钱款,共计9000元。

  • 濮阳出台彩礼指导标准:总数不得高于6万元

    2016年11月28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会议,要求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2015年11月,为降低村民的结婚支出,曾庄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对村里的红白事举办做出了规定:婚宴酒席不得高于15桌,结婚车辆不得多于6辆,鞭炮不得多于300元,除此之外,满月酒酒席不得多于5桌等。

  • 内黄男子遭骗婚:媳妇是4个孩子的妈 还有俩“丈夫”

    已是多个孩子的母亲,却因贪图钱财再次“嫁到”内黄和汤阴,并以走亲戚为由,在3位“丈夫”之间游走。据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内黄县豆公乡青年鹿某、刘某先后报警说,交了数万彩礼钱娶了新娘后,新娘失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