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小伙不会游泳 零下10度低温匍匐冰面救人

2017年01月22日07:30  来源:河南电视台

5034

  近日,又有两位河南好人出名了,信阳的赵应书和刘顺星在北京务工时挺身而出救下了一名意外落水的北京男孩,要知道两人并不会游泳,赵应书和刘顺星在薄冰上匍匐前进,最终艰难地将男孩救下。

  被救男孩名叫丁丁,1月7日下午4时许,他在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沙河水库附近玩耍,看到河面结冰,丁丁忍不住走到冰面上玩耍。

  丁丁在发现冰层较薄,返回岸边时,意外发生了。

  来自信阳光山的赵应书和刘顺星,在北京市昌平区沙河水库工作。当日两人驾船在打捞水面的垃圾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

河南小伙不会游泳 零下10度低温匍匐冰面救人

  救人英雄 刘顺星

  我们就急忙开着船过去了,看着那孩子,他在水里面,他说救救我,我快没劲了,看着(他快)不行了,我们)就趴在冰上,拿着抄子(网),抄子3米多长,爬过去,一点点把他拽过来,拽到岸边。

  那天,北京的气温在零下10度左右,而两人并不会游泳。150斤重的刘顺星率先下船,刚走几步,发现冰面很薄,就不敢继续走了,两人在冰面匍匐爬向落水的小孩。

河南小伙不会游泳 零下10度低温匍匐冰面救人

  救人英雄 赵应书

  当时听到呼救声,真没有想那么多,看到孩子在水里挣扎,我们很着急的,我们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把他从那个水里面救上来,如果说这个孩子在我们的面前消失了,我们感觉到心里面非常内疚。应书的爱人告诉记者,虽然为丈夫捏了一把汗,但还是认为丈夫好样的。我也感到很自豪,同时我也很担心他的安危,因为我的老公他也不会游泳嘛,因为那个水库之前我也在那呆过,我知道,我了解那的情况,那水很深的。

河南小伙不会游泳 零下10度低温匍匐冰面救人

  救人英雄赵应书的妻子

  事实上,丁丁已经是赵应书他们在这个水库救起的第六个人了,一切就如赵应书所说“如果这个孩子在我们的面前消失了,我们感觉到心里面会非常内疚。”只因会内疚就义无反顾的伸出援手,面对危险,没有胆怯,没有犹豫,这也许体现出的就是河南人最简单的淳朴和善良吧。

文章关键词:赵应书;冰面;匍匐;救人;游泳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藏民冰面上写经文

    1月20日,进入严冬时节的青海玉树通天河已结上一层厚实的冰。到了春天,冰雪溶解后,沉入河底的沙子依然保持着冰面上的字体,从高处向湛蓝清澈的河水望去,其景绝妙无比。中新社发 切嘎 摄  1月20日,进入严冬时节的青海玉树通天河已结上一层厚实的冰。

  • 玉树通天河冰面现巨型"六字真言"

    1月20日,进入严冬时节的青海玉树通天河已结上一层厚实的冰。到了春天,冰雪溶解后,沉入河底的沙子依然保持着冰面上的字体,从高处向湛蓝清澈的河水望去,其景绝妙无比。中新社发 切嘎 摄  1月20日,进入严冬时节的青海玉树通天河已结上一层厚实的冰。

  • 通天河冰面书写巨型经文

    1月20日,进入严冬时节的青海玉树通天河已结上一层厚实的冰。

  • 北京数百市民凿冰钓鱼

    昨日,潮白河顺义河南村闸桥南侧一公里多长的河面上,数百人凿冰钓鱼,宽阔的河面上,都是冰窟窿和钓者。午餐时间到了,很多钓者在冰面上摆开饭盒,而河堤上,卖火烧、豆干、快餐面的小贩也多了起来。

  • 孩子冰面上玩耍 安危让人担心

    时长:1分11秒

  • 跳入江中 “最美退伍老兵”救落水童

    24日,齐齐哈尔嫩江岸边突然传来急促的“救命声”,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第三支队四中队即将退伍的老兵李超和李志强,奋勇跳入冰冷的江水,成功救起落水男孩。

  • 为打造真实效果 日本一滑冰场下冰冻5000条鱼

    日本滑冰场冰面下铺5千条鱼被批“残忍”

  • 中国直升机搭载俄被困船只乘客已平安降落

    【新华社快讯】乘坐中国“雪鹰12”直升机疏散的俄被困船只乘客已平安降落在澳大利亚“南极光”号救援船附近冰面。

  • 市民联手救大学生

    1月5日,3名大学生在唐山南湖公园的冰面上玩耍,其中两名大学生不慎落入冰窟窿,另一名大学生在营救时也险些被拽入冰水中。魏健伟对记者说,事发当晚,他回到宿舍一夜都没怎么合眼,脑海里总是浮现事发时的情景,“越想越后怕。

  • 男孩意外落水 2名信阳小伙冰上救人

    本报信阳讯“幸亏这两位信阳小伙及时相救,不然我儿子就没命了。1月7日下午,李女士19岁的儿子丁丁在北京昌平区沙河水库玩耍时,不慎掉入河中,水库工作人员信阳籍小伙赵应书和刘顺星趴在冰面匍匐前进,落水男孩最终获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