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三门峡男子发酒疯向女孩索钱财 追逐辱骂致其受伤

2017年01月22日16:46  来源:大豫网

5034

  2017年1月10日22时许,在三门峡市湖滨区和平路某家属院门口,张某将汽车停在路边,与女儿一起卖水果时,醉酒的闫某向其索要钱财,并对其辱骂追逐,致使张某的女儿脚腕受伤。民警接到警情后,将闫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闫某又趁民警不备,用拳头朝民警胸部猛打一拳。

  目前,犯罪嫌疑人闫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以案说法】

  警察的执法权是由国家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服从并配合警察正常执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可能有人觉得谩骂、推搡民警不算什么大事儿,其实不然,阻碍民警执法将遭到惩罚。

  常见的阻碍执法行为包括:殴打、撕咬、拉扯、推搡民警;毁坏民警执勤使用的装备;为逃避检查、处罚,驾驶车辆冲撞民警;打砸警车的;拦截过往车辆、煽动闹事、撒泼耍赖等可能影响公共安全或秩序的行为。根据《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的有关规定,对民警人身安全或公共安全造成威胁的暴力行为,难以徒手控制的,民警及增援警力可以使用防暴喷雾、警绳、警棍等制服性警械予以强制制服;对符合武器使用条件的,可以依法使用武器。

  刑法

  我国《刑法》第277条第一款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第四款规定,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刑罚修正案(九)》增加第五款: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文章关键词:刑法;男子;女孩;刑罚修正案(九);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部门通告:依法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犯罪行为

    1月10日,平顶山市政府食安办、市公安局、市畜牧局、市食药监局联合发出通告,依法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危害肉品质量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鼓励、保护群众积极举报涉生猪等畜禽养殖、屠宰和生猪肉类违法犯罪行为,提供违法犯罪活动线索。

  • 砍伐林木 法律不容

    经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林违反森林法的规定,未经林业部门许可,擅自采伐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滥伐林木罪,依法应当受到惩罚。

  • 男子性侵半岁侄女轻判:因在旧刑法适用期

    北青报记者走访时发现,徐浩从徐家院内抱走丫丫后,直至犯罪目的地半山墓地,大约一二里地的路程。

  • 医闹最高获刑7年

    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以下简称为《刑九》)开始正式实施。除了广受关注的嫖宿幼女罪废除、巨贪可把牢底坐穿、猥亵男性也将入罪外,一些生活中看似常见的现象也可能入罪。如:在国家考试中找人替考、试图通过医闹获利、私藏恐怖主义禁书,甚至辱骂法官、警察……都可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 刑法修正案"护航"信息网络安全 专家析五大亮点

    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通过的刑法修正案(九)中,有关互联网信息安全的诸多规定引发关注。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明确网络服务提供者履行网络安全管理的义务,完善网络犯罪的相关规定,增加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犯罪的规定,进一步解决举证难问题……在受访专家看来,此次刑法修正案在“护航”信息网络安全方面,可谓亮点颇多。

  • 刑法修正案通过 9个死刑罪名被取消11月起施行

    核心提示|8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刑法修正案(九),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商业银行法的决定等。其中,将于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以下简称“刑九”)尤为引人关注。

  • 刑法修正案草案27日审议

    或将加大对腐败犯罪的惩处力度。

  • 刑法修正案草案27日审议 或加大惩处腐败力度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刑法修正案(九)草案明天(10月27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或将加大对腐败犯罪的惩处力度。2011年出台的刑法修正案(八)取消了13个经济性非暴力犯罪的死刑,阮齐林透露,此次提交的草案或将进一步减少适用死刑的罪名。

  • 刑法拟增设“收受礼金罪”

    刑法修正案(九)拟定新罪名“收受礼金罪”,以解决向官员进行情感投资的定罪问题,这是记者于昨天在北京举办的2014年大成律师事务所刑事辩护高峰论坛上获知的消息。北京大学法学院刑诉法教授陈瑞华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正在研究非法证据排除等问题的细则,其中就涉及到解决“重复自白”的问题。

  • 刑法拟增设“收受礼金罪”

    专家:收受礼金罪并不是受贿罪,量刑比受贿罪轻。

  • 刑法拟增设“收受礼金罪”

    刑法修正案(九)拟定新罪名“收受礼金罪”,以解决向官员进行情感投资的定罪问题,这是记者于昨天在北京举办的2014年大成律师事务所刑事辩护高峰论坛上获知的消息。北京大学法学院刑诉法教授陈瑞华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正在研究非法证据排除等问题的细则,其中就涉及到解决“重复自白”的问题。

  • 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打击网上造谣传谣行为

    公安部门对编造谣言信息的北京网民马某、海南网民裴某依法行政拘留,对37名编造、传播谣言的网民给予治安处罚和教育训诫。据了解,目前通过网民举报已经获取了一批有价值的线索,公安部门正在进行侦破。

  • 公安部等部门打击网上造谣传谣

    目前已关停整改一批谣言较为集中且疏于管理的网站。

  • 公安部等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打击网上造谣传谣行为

    公安部门对编造谣言信息的北京网民马某、海南网民裴某依法行政拘留,对37名编造、传播谣言的网民给予治安处罚和教育训诫。据了解,目前通过网民举报已经获取了一批有价值的线索,公安部门正在进行侦破。

  • 朋友圈为何沦为“假货重灾区”?

    这既不符合消费者的利益,也有损那些守法经营的电商从业者利益,甚至可能让电商行业朝着“劣币驱逐良币”的错误方向发展。如果眼光再看得远一些,不难发现朋友圈沦为假货重灾区,只是整个网络的一个缩影而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