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主持河南省新闻界迎新春座谈会: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2017年01月22日19:28  来源: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

5034

  1月22日,2017年河南省新闻界迎新春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与中央驻豫主要新闻单位、香港驻豫主要新闻单位、省会主要媒体的负责同志欢聚一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共商我省新闻事业发展大计。

  省领导邓凯、赵素萍、夏杰、穆为民、刘春良、张维宁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负责人王胜昔,经济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夏先清,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记者站副站长赵飞,中央电视台河南记者站站长代纪玲,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铁军等先后发言,大家围绕传播党中央理论方针政策、展示河南良好形象、深化媒体融合等话题,回顾成绩、畅谈打算、共话发展。

  总结

  为推动河南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谢伏瞻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央驻豫等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政治敏锐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大家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宣传报道中心工作浓墨重彩,宣传报道先进典型影响广泛,舆论引导有力有效,为推动河南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我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广大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各新闻媒体要突出总书记关于中原更加出彩、打好“四张牌”等要求

  谢伏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事关新闻事业发展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2017年在全国和我省发展进程中都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做好今年新闻舆论工作尤为重要。各新闻媒体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突出总书记关于中原更加出彩、打好“四张牌”等要求,牢记职责使命,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舆论保证。

  要求

  打通报、台、网、端等各类传播平台,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

  谢伏瞻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性原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把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正确认识和把握主流与支流、成绩与问题、全局与局部、动机与效果、事实与立场等关系,集中反映社会健康向上的本质,客观展示发展进步的全貌。

  谢伏瞻要求,要聚焦迎接党的十九大,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宣传教育,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开展好“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河南的生动实践,宣传我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好做法好经验,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各种错误思想必须敢于亮剑、主动出击,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有序。

  谢伏瞻指出,要突出服务全省大局,凝聚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贯彻落实,围绕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围绕我省国家战略规划、战略平台的实施,围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开展深入宣传,摇旗呐喊、擂鼓助威,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谢伏瞻强调,要注重改进创新,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提高议题设置能力,把握时度效,确保不发生持续性负面舆论炒作。改进宣传方式方法,在权威、精准、感人上下功夫,多做“看不见的宣传”,让新闻真正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打通报、台、网、端等各类传播平台,在内容、渠道、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推动从相“加”迈向相“融”,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最大限度激发网络空间正能量。

  谢伏瞻指出,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强化政治素质,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切实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工作中去。把准时代脉搏,自觉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改进作风文风,深化“走转改”,让新闻报道成风化人、润物无声。

  谢伏瞻最后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管好队伍、管好方向、管好阵地,积极为中央驻豫新闻单位和我省新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尊重新闻传播规律,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充分运用媒体宣传渠道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改进推动工作。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主流媒体;新闻舆论;总书记;我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向各界人士送新年祝福

    12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省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向全省社会各界送上新年祝福。

  • 谢伏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河南省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细则、贫困县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和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等。

  • 三门峡济源调研,省委书记最关心的是什么?

    12月3日—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三门峡、济源调研,深入贫困山区、企业车间、项目工地,考察脱贫攻坚、产业升级、环境保护等,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 谢伏瞻:坚定信心 振奋精神 加快发展 再创佳绩

    12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三门峡、济源调研,深入贫困山区、企业车间、项目工地,考察脱贫攻坚、产业升级、环境保护等,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 谢伏瞻:持之以恒抓好艾滋病防治

    11月30日,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我省艾滋病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治工作,促进健康中原建设,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 谢伏瞻:加压奋进积极作为 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近年来,鹤壁重点打造清洁能源与新材料、绿色食品、汽车零部件与电子电器等产业集群,一批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项目新产品相继建成投产。谢伏瞻还考察了河南飞天农业精深加工项目和朝歌文化园。

  • 谢伏瞻陈润儿会见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一行

    1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以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李世明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一行。

  • 谢伏瞻:用好巡视巡察“利剑”紧盯重点 提升监督威力

    1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省纪委机关调研,与机关干部座谈,共同研究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11月1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郑州开幕。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对会议议题进行逐项审议。

  • 谢伏瞻会见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一行

    11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家祥带领的大运河保护利用专题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参加会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