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无盖窨井把人“坑”惨! 男子被绊倒脸部被缝30多针

2017年02月15日07:0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被无盖窨井绊倒摔伤的匡先生

  盖上井盖前后的窨井

  2月13日,市民匡先生反映:2月6日晚上12点,他骑电动车由东向西途经郑州人民医院门口慢车道时,被地上一处没有加盖的窨井绊倒,由于车速较快,他被甩出近5米远,当场昏倒在地。后来被救起,面部皮肤严重撕裂,脸上被缝了30多针,眉骨骨折,两颗牙被摔掉,左眼视力近乎失明。

  郑报融媒记者

  谢源茹 文/图

  供水电力通信等多家单位

  均称窨井不是自家的

  事后,匡先生家属拨打了包括自来水、电力公司在内的多家单位,然而没有一家单位承认是他们的窨井。

  2月13日晚上7点左右,记者来到黄河路郑州人民医院门口慢车道上,就在医院停车场机动车入口处看到了闯祸的窖井。目前出事的窖井已经被盖上,但井盖上并没有写明负责单位。

  这个没有盖子的窨井严重威胁着过往行人的人身安全。它到底是哪家单位的?

  记者首先将情况反映到郑州市数字化管理监督中心12319热线。客服人员核实后告诉记者,他们跟多家单位进行了核实,但对方都表示不是他们单位的窨井。

  随后,记者又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应急协调处置中心取得联系。对方回复记者,事故发生后,他们召集了包括自来水、电力公司、通信单位以及所有管线单位进行排查,各单位都表示不是他们的管井。

  律师: 窨井位于市政道路 市政部门应担责

  那么,好端端的窨井怎么会不属于任何一家管线单位呢,给匡先生造成这么大的伤害,谁来承担责任呢?

  大河律师事务所的王永建律师认为,市政道路上的窨井盖缺失,市政部门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悉,近几年,城市道路窨井缺失,变成“陷阱”,伤人、死人的情况不在少数。

  2015年9月12日傍晚,在济南市历城区荷花路与机场路交叉口,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被敞口窨井绊倒。因伤势严重,救护车赶到时男子已经身亡。

  2013年5月30日晚8时许,徐州一名3岁男童不幸落井,该市消防、水务、矿务等部门和事发地鼓楼区搜救人员夜以继日全力搜寻。经过126个小时搜寻,终于在6月5日凌晨2时许发现男童的遗体并打捞出水。

  2009年11月10日晚7时左右,山东聊城市民王女士和 13岁的儿子一人骑一辆自行车外出,在向阳路上,孩子的自行车不慎跌进一个“张着大嘴”的窨井内,孩子摔在地上,嘴上鲜血直冒。经医生检查,3颗门牙被摔掉,建议找回被摔掉的牙齿进行再植。

文章关键词:无盖窨井;郑州无盖窨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盖窨井撂倒小学生

    归德路前进小区南侧30米路西,有一口无盖窨井。不少小学生从此经过时被撂倒。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应尽快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 小狗坠入无盖窨井坚持两天获救

    昨日上午9时许,尉氏县消防大队接到求助,将两天前掉入县铁路北街西段一个无盖窨井里的一只小狗救出。困住小狗的窨井直径约1.1米,是一个生活排污通道,小狗状态萎靡,一直蜷缩在污水之中。

  • 郑州男子凌晨掉入无盖窨井被救 亲属欲找恩人致谢

    5月7日凌晨,郑州的邢先生在路边打车时不慎掉入无盖窨井内,被3名不相识的陌生男子出手相救逃过一劫。如今,邢先生的母亲希望能帮助儿子找到救命恩人,当面表示感谢。

  • 汝州南环路人行道1000米道路15个无盖窨井无人管

    近日,记者不断接到汝州市南环路附近居民反映,称南环路人行道上无盖窨井多,严重影响生活和出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记者调查发现短短1000米的道路,两边的人行道上共有15个无盖窨井。

  • 2岁男童坠入无盖窨井 被污水冲3公里外身亡

    昨日下午1时许,在201省道长乐市松下镇某汽车维修店附近,一名不满两周岁的男童与伙伴玩耍时,不慎坠入路边一处无盖窨井中,被井中的污水冲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