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多地将迎暴雪 积雪最深可达15厘米

2017年02月21日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昨天郑州大风降温,不少人外出包裹得严严实实 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讯(记者 李恒)昨天白天冷空气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显著降温,夜间陕西、山西、河南等地将成为强降雪聚集区,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开启了全国大范围“速冻”天气模式,全国多地积极行动,迎接风雪的到来。

  针对即将来临的大幅降温和新一轮雨雪恶劣天气,2月20日,郑州市除雪办在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紧急会议,依郑州市清除冰雪预案现启动清除冰雪一级预警,要求各责任单位迅速按预案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预案,郑州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市政工程管理处、郑开大道管理处等单位将根据气温变化和郑州市除雪办指令,适时对高架、引坡、十字路口进行融雪剂撒布作业,防止路面结冰。据悉,此次会议明确要求,城市除雪尽量少用融雪剂。同时,组织适当力量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进行基本清理,保证基本通畅。大雪过后,全面清理冰雪,坚决杜绝向路面抛撒冰雪现象发生。

  【天气预报】

  河南省气象台预报,20日到22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有暴雪,过程累计降雪量8~10毫米,积雪深度最高可达15厘米。河南省气象台提醒需加强防范并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道路交通顺畅。

  据介绍,主要降雪时段在今天,北中部部分地区有暴雪,东南部中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中到大雪;明天白天黄河以南仍有小雪或雨夹雪,夜里雨雪过程趋于结束。

  此次降雪正值北方冬小麦返青之际,对改善土壤墒情、冬小麦返青生长比较有利。另外,降雪还有利于净化空气。

文章关键词:河南暴雪;河南最深积雪;冰雪;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保证冰雪路面上平稳起步

    车辆起步时,应注意油门与离合器的配合,以避免车辆前冲、车轮空转或侧滑,没有防滑链的情况下,可采用比平时高一级的挡位,利用离合器半联动和轻踏油门的办法实现平稳起步。

  • 想在冰雪路面上平稳起步?用高一级挡位

    车辆起步时,应注意油门与离合器的配合,以避免车辆前冲、车轮空转或侧滑,没有防滑链的情况下,可采用比平时高一级的挡位,利用离合器半联动和轻踏油门的办法实现平稳起步。

  • 冰雪芙蓉养生小金瓜 简单易上手

    看着图片流口水有木有?冰雪芙蓉,太美了,吃到嘴里香甜软嫩,请你记住它的名字---养生小金瓜。 教我们做这道创意家常菜的是来自新乡卫辉的凌坤凌大师。做菜讲究,窍门不断。

  • 别呆被窝了 美丽“冻人”冰雪酒店等你来

    导语:赏雪景、坐雪橇、滑雪板是寒冬旅游的主打旋律。5、挪威希尔克内斯冰雪酒店  沉醉在北极光的美丽中,迷失在房间独特的冰雕装饰艺术里,静卧在温暖舒适的睡袋间,人生便完美。

  • 魁北克的冰雪酒店

    这张照片显示的是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座冰雪酒店的客房(2月6日摄)。新华社发(宋伟仁摄)    这张照片显示的是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座冰雪酒店的入口(2月6日摄)。

  • 贾玲暗指戏服有乌龙 春晚或将上演《冰雪奇缘》

    贾玲等《喜乐街》团队正在紧张彩排春晚节目,不少眼尖的网友们在近日曝光的幕后花絮照片中率先扒出惊喜。

  • 冰雪骤袭高速路 应急广播多方联动保畅通

    1月30号早上,河南交通广播官方微信平台,接到许多车友的信息,京港澳高速信阳、驻马店境内堵车严重,最长的堵车十多个小时。当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陈晨赶到了京港澳高速信阳豫鄂省界收费站,发回了现场连线。

  • 云南怒江边防官兵紧急救援12名因冰雪被困群众

    连日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亚坪通道降下大雪,冰雪造成道路难行。2月1日,云南边防总队怒江支队福贡边防大队官兵接警后经过艰难跋涉,紧急营救出被困在冰雪中的12名群众,随队的两名军医还对冻伤群众进行检查治疗。

  • 冰雪来袭 河南省交警八种途径路况信息实时播报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高速总队一是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报警求助电话0371-68208110;二是河南高速交警网;三是广播电台;四是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游走字幕;五是河南手机报;六是高速公路路面电子显示屏;七是新浪、腾讯、搜狐“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八是“河南高速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渠道,实时发布高速公路路况信息,让出行群众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未上高速先知高速路况;同时第一时间通过高速公路站口和路面电子显示屏发布高速公路前方路况和交通管制措施等信息,引导群众及时选择合理的通行路线。

  • 冬季婚礼布置指南 冰雪元素增添浪漫色彩

    冬季婚礼布置要将婚礼主题与季节融合呼应,突出冬季婚礼的重要元素,烘托这个季节与生俱来的魔法般的浪漫气息。冬季手捧花不妨选择白色花材,其营造的圣洁感非常呼应冬季时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